阿里山公路災害邊坡施工 明起管制通行

▲阿里山公路78.3K處明起管制通行。(圖/五工處提供)
▲阿里山公路78.3K處明起管制通行。(圖/五工處提供)

記者李佩昕 / 嘉義報導

嘉義縣阿里山鄉台18線阿里山公路77公里到88公里路段,也就是十字路至阿里山路段,途中78.3公里處的邊坡坍方災害,災害路段兩端有全時保全守視以應突發狀況,夜間通行也已恢復,但五工處提醒,第二階段保護工程將從明(27日)天起至6月23日施作(若遇雨影響將順延),基於用路人安全考量,每日7時至18時實施交通管制(假日不管制),請用路人注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五工處表示,台灣進入梅雨季節,阿里山區午後常有強降雨,易造成邊坡落石,極度危險,日前78.3公里處的邊坡坍方,大量土石阻斷路面,雖然在工程單位的搶修之下,已完成邊坡防護網及夜間照明設備等第一階段的工程,並恢復通行,但為強化公路的安全性,明天起將進行第二階段工程,請用路人事先作好行程規劃與應變措施,多利用公路總局省道即時路況系統、幸福公路APP並隨時注意收聽廣播訊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