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安42號防空演習下午登場!到處趴趴走最重罰15萬元

▲萬安防空演習將在下午登場。(圖/擷取自國防部臉書)
▲萬安防空演習將在下午登場。(圖/擷取自國防部臉書)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國防部將於今(27)日下午陸續在全台舉行108年「軍民聯合防空(萬安42號)演習」,北部地區首先登場,屆時將推播「空中威脅告警系統」訊息至民眾手機,模擬彈道飛彈來襲避難措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軍民聯合防空(萬安42號)演習」將於5月27日至30日間,區分北、中、南、東、澎湖、金門、馬祖等七個地區,實施30分鐘防情傳遞、警報發放、人車疏散避難、交通管制及戰災搶救演練!

國防部表示,萬安42號演習北部地區於5月27日登場,範圍包括宜蘭縣、基隆市、臺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南部及金門地區則是5月28日,範圍包括臺南市、高雄市、屏東縣、金門縣;東部及馬祖地區5月29日,範圍包括花蓮縣、臺東縣、連江縣;中部及澎湖地區是5月30日,範圍包括苗栗縣、臺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澎湖縣。

去年首次在中部地區測試的「空中威脅告警系統」,今年將在全台實施,屆時這項訊息將推播至民眾手機。

國防部強調,國人務必配合人車管制,演習期間如有違反管制規定者,將依民防法第25條裁罰,處新臺幣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