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觀!台北婚禮禮金收到「8個200紅包」 關鍵原因被神出

▲奇觀!台北婚禮禮金收到「 8 個 200 紅包」,關鍵原因被神出。(示意圖/取自 pixabay )
▲奇觀!台北婚禮禮金收到「 8 個 200 紅包」,關鍵原因被神出。(示意圖/取自 pixabay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婚禮禮金包多少才合理因人而異,受到出席人數、喜宴場地,以及與新人的交情等影響,紅包行情都會有所變動。不過,近日就有一名台北網友幫忙親戚收禮金時,竟一連收到 8 個 200 元的紅包,這讓他大吃一驚,直呼「真的是開眼界了!」而其他網友見狀則神出關鍵原因,「是不是新人當初別人結婚也這樣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表示,前幾天參加一場親戚婚禮,被主人家邀請去當招待,而表妹則幫忙收禮金,自己忙了一會兒回來看到禮金簿上愣了一下,隨即問表妹「妳有沒有寫錯啊?」表妹僅無奈的看著他說「哥,藍色跟紅色我會看不清楚嗎...」

仔細一看,原來是禮金簿上前前後後共寫著 8 個 200,且第一個 200 還是「兩人合包」,這讓原 PO 不禁直呼「 哇!我都不知道現在結婚禮金的行情已經跟隨台灣經濟一路往下滑了...之前都是看新聞在報導關於這類的事,這次真的是親身經歷...真的是開眼界了!」他認為,有人包 200 真的是台灣奇觀,「如果各位廢友們有遇到 800、1200 的就別嫌了,真的很多了」。

▲網友於臉書社團「爆廢公社」貼文。(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廢公社」)

而貼文一出,隨即引發網友熱議,「太傻眼...」「 200 也太扯,更扯的是還不少人包」、「 200 是來吃麥當勞嗎?」「感覺不對」、「 200 可能叫他坐廁所吃滷肉飯」、「這是仇人嗎? 200 塊!!!」「我最低都包 2000 欸,難道我太好野嗎...」「我遇過整桌包 600 元的」、「我上次台北的場包 3600」。

不過也有網友分析原因指出,「會不會是他之前就是都包給別人 200 阿,回禮當然就是回那樣阿...」「要問問你親戚出去都包多少?」「你親戚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會邀請這樣的親朋好友?難道之前都沒包給對方過嗎?回禮只能平或多不能少的原則」、「是不是亂發紅色炸彈?如果不熟突然被炸我也會不爽亂包」、「會不會是團體合包,結果一個個列名字寫出,我猜想的啦...」「是不是主人家欠人家錢還是故意來鬧的」、「如果沒進去吃 + 丟帖子沒考慮過,被集體包 200 我認為是有機會的」。

▲婚禮禮金簿驚見 8 個 200 元的紅包。(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廢公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