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注意!不聽勸導就可能挨罰15萬

▲嘉義縣警察局表示,萬安演習30分鐘期間,如不聽勸導,將依民防法處罰。(圖/記者陳惲朋攝)
▲嘉義縣警察局表示,萬安演習30分鐘期間,如不聽勸導,將依民防法處罰。(圖/記者陳惲朋攝)

記者陳惲朋/嘉義報導

108年軍民聯合防空演習,代號「萬安42號」的萬安演習,今(27)日起陸續在全國各地區展開,中部地區包含嘉義縣、市則訂在30日下午13時30分至14時實施;嘉義縣警察局表示,民眾於演習期間若不聽勸導,將依民防法第25條第2款規定處以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義縣警察局指出,萬安演習實施時,高鐵、臺鐵各班次列車正常行駛,下車旅客及接送親友須立即接受警察、憲兵、民防及站務人員疏導避難;高速公路及快速公路交流道實施管制,准下不准上,行駛於高速公路及快速公路車輛,原則上不管制,下交流道車輛,立即疏散避難。

此外,國內各機場、港口停泊的機、船均照常起降、靠離與行駛,但是下機的旅客、接送的親友,須接受警察、憲兵及民防人員引導實施疏散避難;30分鐘的演習期間,民眾務必遵守警察、憲兵、民防人員指揮管制疏散避難,若不聽勸導將依民防法規定處以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

嘉義縣政府說明,演習警報發放後,人、車一律就地避難,商店及家居民眾應即暫停營業、關閉門窗及熄滅燈火電源,迅速進入自備地下室,或指定之避難室避難;街道行人,依警察、憲兵及民防人員指引,迅速進入附近之避難所;郊區行人,請即選擇隱蔽或較安全之場所躲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