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空服投票逾3千人恐達罷工門檻 29日勞資將重啟協商

▲今(10)日空服員工會赴勞動部陳情,盼長榮勿嚇阻並盡速理性溝通。(圖/記者劉士成攝 , 2019.05.20)
▲今(10)日空服員工會赴勞動部陳情,盼長榮勿嚇阻並盡速理性溝通。(圖/記者劉士成攝 , 2019.05.20)

記者陳致宇/台北報導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於 5 月 13 日至 6 月 6 日發起罷工投票,其中,長榮分會投票於昨( 26 )日結束,投票率已逾 9 成,有超過 3,000 人參與投票,無論是全體同意票過半,或長榮分會同意票達 8 成,工會皆樂觀其成,可望成功取得罷工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啟動罷工投票,同時設立雙門檻,包含全體會員過半同意的 2,967 票、長榮分會 8 成同意的 2,621 票,須同時達到才能通過罷工案。根據工會統計,截至昨( 26 )日長榮分會投票結束為止,已有有超過 3,000 人參與投票,足以影響最終結果。

工會指出, 3,000 名長榮空服員對罷工投票的踴躍支持,足見對長榮航空過往未提出誠意方案有所不滿。然而經工會承諾端午不罷工、主動邀約 5 月 24 日重啟協商後,長榮航空不僅在協商前小動作頻頻、出爾凡爾會前會共識,針對工會提出 8 項罷工訴求,僅回應 4 項對案,且內容和罷工投票前的調解階段提出之對案幾無二致,勞資隔閡難以拉近,工會實難感受長榮航空之誠意。

工會表示,第二次重啟協商,由本會擔任主席方,將訂於 5 月 29 日下午 2 時至 5 時於尊爵天際飯店辦理,希望長榮航空能正視超過 3,000 名空服員的集體意志、以誠意面對工會,對 8 項訴求提出更有共識的方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