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懂老闆的心!容易被加薪的員工 擁有這五種特質

▲在一個健康的企業裡面,老闆到底喜歡怎麼樣的員工呢?(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在一個健康的企業裡面,老闆到底喜歡怎麼樣的員工呢?(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電影《三個傻瓜》裡面有一句名言「人不要追求成功,追求卓越,成功自然而然就會到來」,有些人薪水年年高升,而自己卻數十年都不變。這時候心裡一定會想「老闆怎麼都沒有看到我的努力和我的才華」。而在一個健康的企業裡面,老闆到底喜歡怎麼樣的員工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一種老闆最喜愛的員工:自動自發、積極上進的人

老闆每天也有自己該做的事情,他當然不希望他找的員工是需要時刻緊盯著他工作進度,而是希望員工們能自動自發完成工作,尋找新的挑戰。而且不僅能自己完成得很好,他的活力還能影響身邊的人,帶動其他員工也元氣滿滿。

▲老闆當然不希望他找的員工是需要時刻緊盯著他工作進度,而是希望員工們能自動自發完成工作,尋找新的挑戰。(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老闆當然不希望他找的員工是需要時刻緊盯著他工作進度,而是希望員工們能自動自發完成工作,尋找新的挑戰。(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第二種老闆最喜愛的員工:抗壓力強的人

有些老闆日理萬機,批評員工是需要他進步,而不是一罵完就眼淚汪汪、悲傷逆流成河的員工,這樣太脆弱的表現,老闆可能不會喜歡。老闆反倒是喜歡,有任何問題直接說出來的員工,不用花時間考慮措辭,直來直往,效率會比較高。這樣持續精進的員工簡直就是「人間精品」。

▲老闆反倒是喜歡,有任何問題直接說出來的員工,不用花時間考慮措辭,直來直往,效率會比較高。(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老闆反倒是喜歡,有任何問題直接說出來的員工,不用花時間考慮措辭,直來直往,效率會比較高。(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第三種老闆最喜愛的員工:幫助老闆省時間的人

身為老闆,最缺的不一定是錢,而是時間。員工存在的意義就是幫老闆省下更多的時間。老闆需要 1 小時完成的事情,若你能夠半小時完成,就是幫老闆省時間,如果你能幫老闆省下更多的時間那就會拿到更多的薪資待遇。若在職場以此為原則,很快就能在職場上一帆風順。

▲員工存在的意義就是幫老闆省下更多的時間。老闆需要1小時完成的事情,若你能夠半小時完成,就是幫老闆省時間,如果你能幫老闆省下更多的時間那就會拿到更多的薪資待遇。(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員工存在的意義就是幫老闆省下更多的時間。老闆需要1小時完成的事情,若你能夠半小時完成,就是幫老闆省時間,如果你能幫老闆省下更多的時間那就會拿到更多的薪資待遇。(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第四種老闆最喜愛的員工:給老闆足夠安全感的人

老闆是喜歡忠誠度高的員工的,一來是怕員工背叛,出賣公司機密。二來則是怕浪費了自己的培養,重新培養的人事成本太高。若能夠給老闆穩定的忠誠度和安全感,老闆也會放心的把每個任務交給你,自然而然,就會有升職加薪的機會了。

▲若能夠給老闆穩定的忠誠度和安全感,老闆也會放心的把每個任務交給你,自然而然,就會有升職加薪的機會了。(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若能夠給老闆穩定的忠誠度和安全感,老闆也會放心的把每個任務交給你,自然而然,就會有升職加薪的機會了。(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第五種老闆最喜愛的員工:知道老闆要什麼的人

如果老闆想的始終跟你有一定的默契,久而久之你一定能夠成為老闆的「心腹」。心腹是要有能力並且知道老闆需求的人,這樣老闆有什麼是都會跟他說,達成的效率也最高。好的員工會換位思考,假如自己是老闆,需要什麼,然後就能理解老闆沒有說出來的「潛在需求」,跟這些員工溝通,特別省力。

▲好的員工會換位思考,假如自己是老闆,需要什麼,然後就能理解老闆沒有說出來的「潛在需求」,跟這些員工溝通,特別省力。(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好的員工會換位思考,假如自己是老闆,需要什麼,然後就能理解老闆沒有說出來的「潛在需求」,跟這些員工溝通,特別省力。(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第六種老闆最喜愛的員工:放長線釣大魚的人

有些員工信奉的道理就是做事,純粹為了眼前的錢,你給我多少錢,我就做多少事。或許這樣不一定是錯的,但其實格局可以大一點,放長線釣大魚。自己先火力全開去努力,盡力創造價值。如果公司持續沒有給你相應的回報,那就換一家公司。在這過程中學到的東西永遠是你的,誰都搶不走。

▲先火力全開去努力,盡力創造價值。如果公司持續沒有給你相應的回報,那就換一家公司。(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先火力全開去努力,盡力創造價值。如果公司持續沒有給你相應的回報,那就換一家公司。(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