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安演習北捷運動物園站模擬火災 警消冒雨高空繩索救援

▲萬安 42 號軍民聯合防空演習今( 27 )日下午 1 時 30 分舉行,台北捷運動物園站進行模擬遭敵導彈攻擊及火災搶救演練,即使當時台北市下起滂沱大雨,救護人員仍盡力完成各項演練任務。(圖/記者林柏年攝, 2019.05.27)
▲萬安 42 號軍民聯合防空演習今( 27 )日下午 1 時 30 分舉行,台北捷運動物園站進行模擬遭敵導彈攻擊及火災搶救演練,即使當時台北市下起滂沱大雨,救護人員仍盡力完成各項演練任務。(圖/記者林柏年攝, 2019.05.27)

記者陳致宇/台北報導

萬安 42 號軍民聯合防空演習今( 27 )日下午 1 時 30 分舉行,台北捷運動物園站進行模擬遭敵導彈攻擊及火災搶救演練,即使當時台北市下起滂沱大雨,救護人員仍盡力完成各項演練任務,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到現場視察,稱讚各單位默契十足,遇到大雨仍然完成演練,大家辛苦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S__45039695
▲台北捷運動物園站配合萬安 42 號軍民聯合防空演習,進行模擬遭敵導彈攻擊及火災搶救演練。(圖/記者林柏年攝, 2019.05.27)

S__45039693
▲配合萬安 42 號軍民聯合防空演習,台北捷運動物園站周邊道路進行管制。(圖/記者林柏年攝, 2019.05.27)

台北捷運動物園站配合萬安 42 號軍民聯合防空演習,進行模擬遭敵導彈攻擊及火災搶救演練,包含高空作業車救援、繩索救援、滅火、疏散等。就在演練開始前 10 分鐘,現場突然下起滂沱大雨,不過演練人員仍依照原訂計畫進行,過程順利。

S__45039694
▲台北捷運公司與消防局、衛生局、警察局合作,進行人命搜救等作業。(圖/記者林柏年攝, 2019.05.27)


▲演練假定大台北地區遭受攻擊並發布空襲警報之後,捷運動物園站遭受飛彈攻襲引發火災及人員受傷。(圖/記者林柏年攝, 2019.05.27)

台北捷運公司表示,演練假定大台北地區遭受攻擊並發布空襲警報之後,捷運動物園站遭受飛彈攻襲引發火災及人員受傷。演練流程兩部分,首先由捷運公司啟動自衛消防編組,進行災害現場初步處理,包含通報、疏散避難、初期滅火、傷患救護,接著由消防局、衛生局、警察局進行成立火場指揮中心、大量傷患救治、人命搜救等,並利用高空作業車、繩索、架梯等方式,救出受困民眾,最後進行灑水作業將火勢撲滅,整個過程約 10 分鐘。

S__45039674
▲演練利用高空作業車、繩索、架梯等方式,救出受困民眾,最後進行灑水作業將火勢撲滅,整個過程約 10 分鐘。(圖/記者林柏年攝, 2019.05.27)

S__45039673
▲台北市長柯文哲到現場視察,稱讚各單位默契十足,遇到大雨仍然完成演練,大家辛苦了。(圖/記者林柏年攝, 2019.05.27)

台北市長柯文哲校閱後表示,演習目的在於建立全民居安思危的意識,演習時間相當短,但是從大家熟練的表現,顯示平常就有落實民防團隊的訓練,提升軍民合作的能量。今天這場演習個單位通力合作,演練疏散避難、滅火、傷患救護等,大家對演練項目相當熟悉,默契十足值得肯定,特別是今天突然下大雨,真實人生就是這樣,我們做很好的準備,但是在最後階段還是會有預測不到的劇本,大家辛苦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