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行腳參拜 郭台銘:痛恨貪腐 我要肅清吏治

▲嘉義行腳參拜 郭台銘:痛恨貪腐 我要肅清吏治。(圖/翻攝自郭台銘臉書)
▲嘉義行腳參拜 郭台銘:痛恨貪腐 我要肅清吏治。(圖/翻攝自郭台銘臉書)

政治中心 / 綜合報導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的「全台走透透 全力拚經濟」行程來到嘉義,參拜配天宮時直批執政團隊對嘉義治水的承諾跳票,是缺乏執行力的最好證據。另外,談到以前國民黨的貪腐,郭立馬表示,他最痛恨貪腐,若他當選總統,一定會肅清吏治,讓國民黨重新贏回大家的信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郭台銘日前參訪嘉義,赴配天宮參拜時,被記者問到下午蔡英文也將來參拜,郭台銘針對政府的施政跳票嚴詞批評,他認為,嘉義縣治水的滯洪池是相當重要的建設工作,上次823水災淹大水,事後說要弄五座滯洪池但到現在只發包了一個,這種做法就好像是把嘉義當作攝影棚,戲拍完了之後,影片宣傳出去就不管了,都只做表面功夫。其次,位於嘉義縣的故宮南院,也未好好使用,他認為,現任政府的「拚經濟」,其實是在拚選舉、拚政治,政治一百分經濟是零分。

他也指出,日前造訪林聰明沙鍋魚頭,林的女兒跟我講,最近在蓋中央廚房,希望將來所有的配方都能夠用冷鏈物流,走向國際化、除在Netflix上宣傳,讓世界看到台灣、看到嘉義,還做冷鏈物流、中央廚房,很多人說庶民經濟不能搞高科技,但其實庶民經濟加知識經濟,就是高科技。郭進一步說,我參選總統,看似由商場走向政治,但投入政治的背後是協助拚經濟,從台東、花蓮一路走來,都是政治替經濟服務。

談到最近的網路聲量,郭台銘由參選時的19名聲到第四名,郭台銘表示,他是「戰鬥機」,在滑翔的時間就爬到第四名,他很有把握,在很快的時間內就會爬到第一名。他認為,這是「民心向背」。這次的走訪,就在於聆聽台灣民眾的聲音,讓台灣不管城鄉,都能得到長足的發展與進步。郭台銘認為,台灣屬島國型經濟,必須要靠外銷賺錢。他已經提出東進、西和、南拓、北接,等策略,未來若當上總統,將是未來台灣發展的方向。

郭台銘也不諱言,在這次參訪的過程中,很多在地鄉親告訴他,過去嘉義縣國民黨有很多貪腐的現象,所以老百姓對國民黨過去印象非常的不滿意。他則向嘉義的鄉親們表示,貪腐的事也是他最痛恨的,若他當選中華民國總統,一定會肅清吏治。郭台銘強調,他在國民黨中央黨部宣布參選的時候就講過,貪腐的、要錢的不要進到國民黨,所以他在嘉義縣再度鄭重呼籲,一定會把肅清吏治作為首要的法案來執行,來讓國民黨重新贏回大家的信心。

從郭台銘最近的言談中可以發現,他愈來愈進入國民黨總統提名初選參選人的角色裡,且認真地把「拚經濟」、「政治為經濟服務」的理念,貫徹到每次的參訪之中,再加上不諱言國民黨曾經的失敗與失去民心之處,更讓許多民眾願意與他交心,希望台灣能夠變得更好。這樣的「民心向背」,是否能夠化為民調的支持率,進而讓他贏得國民黨內初選,還有待進一步觀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