歧視同婚? 金門時報下標惹爭議

▲網友貼文痛批該報新聞標題帶有歧視意味。(圖/翻攝自靠北金門)
▲網友貼文痛批該報新聞標題帶有歧視意味。(圖/翻攝自靠北金門)

記者蔡若喬 / 綜合報導

同婚專法24日正式上路,金門在首日也有新人登記,不過昨日臉書「北島:歌唱革命」粉絲頁上,金門一家地方媒體以聳動字眼作為標題,讓人直言這就是沒上性平教育的下場;而消息被轉載到「靠北金門」臉書後,同樣引起金門民眾質疑該記者不懂得尊重別人,更有人抓出標題錯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記者今(27)日致電金門時報社的社長呂應必,詢問有關頭版新聞標題的看法與回應,但對方電話未開機;此外,記者也試圖以手機簡訊的方式詢問看法,但截稿前,對方都沒有回應。

金門的地方媒體「金門時報」今日出刊的報紙中,以「男男配有屁用!女女配沒鳥用!」這樣帶有歧視意味的字句來報導同婚專法,不僅引起台灣臉書社群的一片撻伐,連以金門民眾為主體的社群「靠北金門」也是一片罵聲連連。

有靠北金門的網友表示,可以不喜歡但是請尊重,更質疑這種標題放頭版可行嗎?還有人說「這標題很不尊重」、「不懂得尊重的社會跟動物有何不同」,甚至還罵說「這家報社的素質也太低落,丟光金門人的臉」。

另外還有網友直言「內文第一句就已經偏離事實,我可以說根本假新聞嗎?標題更是低俗」、「記者應該跳脫自我感官,站在中立態度去分析報導,現在的記者只知道走腥羶色、聳動路線,以及寫錯字」。

還有網友認為內文寫得不太客觀,該網友指出,這次通過的就是公投時多數人贊成的以專法保障同志婚姻,但怎麼會寫不顧公投強行通過同婚。

▲媒體以腥羶色標題報導,引起網友撻伐。(圖/翻攝自北島:歌唱革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