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陳彥博感動人心 郭泓志讚:不怕輸只怕沒得賭

 ▲《出發》電影首映會。(圖/林柏年攝)
▲《出發》電影首映會。(圖/林柏年攝)

娛樂中心 / 綜合報導

由黃茂森導演執導紀錄片《出發》,記錄超馬運動員陳彥博在極地嚴寒或酷熱沙漠比賽,今(27)日晚上舉辦電影首映會,包含電影主題曲〈每個瞬間〉主唱乱彈阿翔、藝人黃子佼、Janet(謝怡芬)特地前來支持,影響陳彥博最深的潘瑞根教練更以神秘嘉賓身分現身,氣氛相當感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眾人現身支持《出發》。(圖/林柏年攝)


《出發》紀錄陳彥博遠征南極、戈壁、撒哈拉、阿他加馬…等地,更創下亞洲首位在一年內征服四大極地公開賽的超馬選手,透過彥博的雙腳,讓大家看遍世界無數風景,不僅領略世界之大,更為「追求夢想」賦予更崇高的意義。


▲陳彥博是超馬運動員。(圖/林柏年攝)

導演黃茂森回憶拍攝《出發》時說:「拍攝《出發》真的是非常瘋狂而且浪漫的過程。跟陳彥博前往北冰洋、南極洲,在半年之內橫跨了世界的盡頭。到後來整部片子其實跟跑步無關了,我們拍的是一種堅持。《出發》去做一件事,就是要堅持,即使到後來成績不好也沒有關係,至少你完成了一件事。」


▲《出發》5月31日全台盛大上映。(圖/林柏年攝)

特地出席首映會的乱彈阿翔、黃子佼、Janet謝怡芬、郭泓志,更是被陳彥博的永不放棄精神所打動。乱彈阿翔分享:「對彥博深感佩服。我無法想像一個人為什麼要這樣折磨自己,在極端惡劣的環境,在往前和退縮之間的痛苦掙扎,當愈來愈進入影片中,才逐漸明白,這也正是每個人期許自己,試圖追求的生命價值。」

黃子佼則感慨說:「追求夢想的路上我其實有很多猶豫,因為我已經快50歲了,如果你很年輕的話,千萬不要像我,到快50歲還在說『哎呀,我為什麼不早點怎樣』,要趁年輕《出發》下去就對了!」好友Janet說:「每個人和陳彥博都有在低潮還沒成功的時候,但在努力拚、在每一步地往前衝時,那過程的風景,是用自己的力量去得到、看到的,在這旅程後的成就,相信更會讓你覺得so sweet!」而有不死鳥稱號的郭泓志更是給了一個金句:「不怕輸的苦,只怕沒得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