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武/漢光處女秀 F-16V戰機成功起降戰備道 

▲漢光35號演習28日實施彰化戰備道起降操演,F-16V戰機在補充油料、加掛彈藥後起飛迎敵。(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5.28)
▲漢光35號演習28日實施彰化戰備道起降操演,F-16V戰機在補充油料、加掛彈藥後起飛迎敵。(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5.28)

記者呂炯昌 / 彰化報導

漢光35號演習第2日,今(28)日於彰化戰備道實施戰機起降及整補作業演練,蔡英文總統也親臨校閱部隊,驗證三軍聯合作戰效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國防部聯合作戰中心下達協同作戰支援命令後,分別由海軍陸戰隊紅雀無人機、陸軍OH-58D戰搜直升機執行戰場偵蒐,AH-1W攻擊直升機擔負空中警戒,並由CH-47SD直升機支援航材運補。

這是蔡政府任內首度進行戰機戰備道起降,包括F-16V、IDF經國號、幻象2000戰機與E-2K預警機都參與戰備道起降演練。

這也是空軍F-16A/B型戰機升級成F-16V規格之後,首度參與漢光演習戰備道起降。F-16V戰機在落地後,實施油料補給,並由地勤人員掛載AGM-84魚叉反艦飛彈後,再度升空迎敵。IDF戰機則掛載炸彈後升空、幻象2000戰機則升空替F-16V與IDF戰機提供空中掩護。

原先中央氣象局預測28日會下陣雨,所幸起降演練實施時刻天候良好,不影響起降操演。空軍司令部表示,本次操演與內政部、交通部、高公局及警政署等單位密切配合、通力合作,展現軍民一心,充分發揮全民防衛動員能量。

▲漢光35號演習,28日實施彰化戰備道起降演練,IDF經國號戰機降落戰備道。(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5.28) ▲漢光35號演習,28日實施彰化戰備道起降演練,IDF經國號戰機降落戰備道。(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5.28)

▲漢光演習彰化戰備道起降演練,AH-1W超級眼鏡蛇直升機實施戰場警戒任務。(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5.28) ▲漢光演習彰化戰備道起降演練,AH-1W超級眼鏡蛇直升機實施戰場警戒任務。(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5.2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