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卡柯?柯文哲:就好像明朝東廠 不一定是皇帝下令

台北市長柯文哲。( 圖 / 台北市政府提供 )
台北市長柯文哲。( 圖 / 台北市政府提供 )

記者 陳弘志 / 台北報導

外傳台北市長柯文哲之前到高雄中學演講,卻傳出教育局一通電話,嚴禁雄中校長出席替柯背書。柯文哲今(28)日表示,他不認為是韓國瑜下令卡他,但「就好像明朝,東廠殺一大堆人,也不一定是皇帝下令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雄中校長不能到場」,柯文哲受訪嘆了一口氣說,「哎,每個人的個性啦,像我是比較不會去管這種細節,我後來發現台北市政府的官員實在是很快樂,想怎麼做,就怎麼做」、「我一開始就說,我們做市府的官員,不必服務政治、不必服務政黨,當然更不用服務市長,你們就照你們的專業去做」、「我倒覺得我用這種態度就好。不過台灣是這樣啦,這種政黨壁壘分明、派系分明,常常搞的,我常說2000年之後,台灣政治最大的問題,就是文官制度被破壞」。

媒體問「韓國瑜在卡你」?柯文哲回答「也不是,常常是這樣啦,也不見得是,就好像明朝,東廠殺一大堆人,也不一定是皇帝下令的,常常就是那個叫做氛圍啦」。

媒體追問何謂氛圍?柯文哲說「後來想想,我當年也是被什麼愛滋案啦、國科會案啦,K的滿頭包,你認為這是馬英九下令的嗎?當然不會是嘛。我當時那麼小咖,這叫免疫系統,白血球看到那種 foreign body (異物),自動自發就反應了,所以這種不是一個很好、很健康的國家啦,坦白講」。

媒體再問「是下面的人揣摩上意」?柯文哲回答「不是啦,第一點我不知道,第二點我不想知道,第三點我也不在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