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朱立倫拜會郭信良 這些事讓他覺得「不可思議」

▲前新北市市長朱立倫(右)拜會台南市議長郭信良。(圖/記者陳聖璋攝,2019.05.28)
▲前新北市市長朱立倫(右)拜會台南市議長郭信良。(圖/記者陳聖璋攝,2019.05.28)

記者陳聖璋 / 台南報導

前新北市市長朱立倫「台灣更好」台南行腳,28日上午由高思博陪同至「阿憨鹹粥」品嘗在地虱目魚美食,接著前往台南市議會拜會議長郭信良。兩人針對市政及府會關係交換意見,聽聞郭信良當選議長第三天主動拜訪台南市長黃偉哲、市長室科員竟是網軍等,朱立倫深感不可思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郭信良表示,從來沒有議長先行拜訪市長,他當選議長第三天就主動拜會黃偉哲,黃偉哲是過了四個月才至議長室與他一起吃了碗麵。郭信良說,2次臨時會,黃偉哲未曾與他見過一次面、通過1通電話;甚至,黃偉哲也從未私下打過電話給他。

對此,朱立倫感到不可思議,他說,他到議會第一件事就是先去找議長,不僅如此,他擔任市長時,市長及市府所有局處首長,都親自至每一位議員家拜訪。朱立倫強調,府會要相互尊重,來自基層的議員是代表民意,市長及市府對議員表示尊重,是最基本的要求。

郭信良指出,更離譜的是市長室的科員竟然是網軍,只要是與市長或市府意見相左的議員,就會被攻擊、批評,可比是「網軍治國」,幸而黃偉哲在議事廳有道歉,否則此事難了。對此,朱立倫直呼太過分,完全不尊重議員。

▲朱立倫拜會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圖/記者陳聖璋攝,2019.05.28)

朱立倫表示,他滿羨慕台南市長,過去台南市議會對市長都非常尊重,「可能要求比較少一點」,過去他與新北市府團隊在議會都被嚴格要求,也因此磨練、訓練地比較好。

媒體問及國民黨總統提名機制,朱立倫表示,6月10日才會定案,最重要的是大家公平競爭,希望國民黨是「比好不比爛」,推出最強的候選人,全力以赴。也期望黨團結一致,過程中不要有紛擾、不要有傷害,最終能推出最好的候選人。對於民調上升,朱立倫說,他比較關心國民黨整體的民調是否有上來,彼此勿互相傷害,應相互鼓勵加油。

▲朱立倫拜會台南市無黨團結聯盟時再次強調,市長與市府尊重議會與議員,是最基本的態度。(圖/記者陳聖璋攝,2019.05.28)

朱立倫說,他與郭信良相識多年,儘管分屬不同政黨,但一樣可以當朋友,台灣不要分藍綠。朱立倫強調,他的家族中也有很多親戚是民進黨籍,愛台灣不分黨派,大家都愛台灣這塊土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