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東京行〉結束最後一天訪日行程、啟程歸國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總統川普為期 4 天 3 夜的訪日行程,於日本時間 28 日下午 1 點過後,在雨中的成田機場搭上空軍一號專機,飛回美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 (28) 日上午 11 點前 (日本時間),美國總統川普,登上日本自衛隊停靠在橫須賀港的「加賀號」(JS KAGA,DDH 184) 驅逐艦,並受到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與自衛隊官兵的熱烈歡迎。

美日兩國元首在自衛隊鑑甲板上發表談話時,安倍晉三提到強力的美日盟國關係。他說與美國總統川普同時站在這艘自衛隊鑑上,就是兩國強固關係的展現。

川普與第一夫人梅蘭妮亞感謝在場的日本自衛隊員,並表示此次行程很榮幸能夠與日本德仁天皇及雅子皇后會面。並對今 (28) 日發生在日本川崎市的隨機殺人事件,表達了哀悼之意。

接著,川普一行人隨即登上美軍兩棲突擊艦黃蜂號 (USS WASP,LHD 1),在美軍官兵面前發表演說。由於美國時間的 5 月 27 日是「陣亡將士紀念日」,川普也對維護印度太平洋地區整體和平的第 7 艦隊表達了讚揚之意。

隨後川普伉儷及隨行人員轉往東京羽田機場,搭乘空軍一號專機踏上歸途。

此行主要行程整理:
25 日
  • 在美國大使官邸,與日本約 30 位財經界重量級人士進行晚餐會。
26 日
  • 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於東京郊外一起打高爾夫球。
  • 在東京兩國國技館欣賞日本國粹相撲比賽,並頒發「美國總統盃」獎盃。
  • 美日兩國元首伉儷,在東京六本木的居酒屋進行非正式晚餐會。
27 日
  • 與日本德仁天皇及雅子皇后見面。
  • 在東京的迎賓館赤坂離宮進行了元首一對一會談,及部長級會談。
  • 兩國元首在東京的迎賓館赤坂離宮召開共同記者會。
  • 當晚美國總統伉儷,與日本德仁天皇及雅子皇后等日本皇室成員,在皇居進行晚餐會。
28 日
  • 前往橫須賀港,登上日本自衛隊驅逐艦加賀號,並發表短暫演說。
  • 前往美軍兩棲突擊艦黃蜂號,向美國官兵發表演說。
  • 同日下午一點過後,自東京羽田機場搭乘空軍一號專機返美。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