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移工提休假2天找男友 雇主憂「被帶壞?」掀兩派論戰

▲女移工提休假2天找男友 雇主憂「被帶壞?」掀兩派論戰(示意圖/pixabay)
▲女移工提休假2天找男友 雇主憂「被帶壞?」掀兩派論戰(示意圖/pixabay)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雇主管理移工的方式常引發討論,一名網友近日提問,表示家裡請了一名來台工作 5 個月的印尼女移工,最近對方提出想放假 2 天到台中找同樣在台工作的男友玩,她卻擔心「放假 2 天會不會太久...被帶壞?」意外引發兩派網友論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名網友在臉書「靠北外勞與外勞仲介」 po 文表示,家中請了一位印尼女傭,對方過去曾來台工作 3 年,此次來台工作則剛滿 5 個月,「前雇主管理很嚴格,所以目前表現算乖。」先前已規定工作滿 3 個月能每月放假 1 天,但因家裡有 4 個小孩,女傭休假比較難安排,而對方目前也沒要求放假過。

原 po 提到,自己對女傭的管理還算彈性,規定都先講在前頭,對方有什麼需求都能事先講,不影響工作的話也不會拒絕,但近日女傭向她要求,想在 6 月印尼過年時休假 2 天到台中找也在台灣工作的男友玩,原本她覺得過年慶祝很難得,有男朋友想見面也正常,因此對女傭想休 2 天 1 夜的事沒什麼意見,也一再提醒對方「絕對不能懷孕,懷孕就不能留在我家工作」,但原 po 仍有些不放心,「放假2天會不會太久…被帶壞?被慫恿?」因此發文詢問網友們可否分享經驗或建議。

貼文一出引發兩派論戰,部分網友砲轟原 po 「當人奴隸?三個月才有放假,是你忍受的了?」「外勞是人不是奴隸,放 2 天假被你講得好像要放 20 天一樣也滿了不起的」、「是在蓄奴嗎」;另一派網友則認為原 po 的顧慮是對的,「出去回來都會走鐘」、「千萬不能答應過夜,回來後心都野了,會一直要求再放假過夜,再來就是懷孕了」、「這些外傭的劇本都一樣」。

▲女移工提出想休假2天找男友,雇主上網詢問意見卻意外引發正反論戰。(圖/翻攝自「靠北外勞與外勞仲介」, 2019.05.2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