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積更小 Intel 10代Core處理器來了 帶來超狂效能和AI

▲Intel Ice Lake第十代處理器亮相了!採10nm製程,體積更小。(圖/Intel提供)
▲Intel Ice Lake第十代處理器亮相了!採10nm製程,體積更小。(圖/Intel提供)

記者劉士成/台北報導

不讓AMD昨日的發表會搶走話題,Intel今(28)日宣布推出採用10奈米製程的第10代Intel Core處理器,(代號Ice Lake)並已開始出貨(AMD的第三代Ryzen處理器要等到七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Intel表示,內含Iris Plus繪圖晶片的第10代Intel Core處理器首次為PC帶來大規模的人工智慧能力。不但能讓AI效能加快約2.5倍,繪圖效能更能加快約2倍 ,而無線連網速度則是加快到將近3倍 ,可說是讓Intel新平台的電腦帶來相當大幅程度的效能提升。

在今日的活動中,英特爾則是針對電競玩家和遊戲愛好者,推出了全新特別版第9代Intel Core i9-9900KS處理器,提供5Ghz全核心渦輪加速技術,和Intel Performance Maximizer功能。

針對企業用戶部分,英特爾也為專業人士推出第9代Intel Core vPro處理器,首次將Intel Core i9推向商業用平台。

英特爾推出第一批第10代 Intel Core處理器,以10奈米製程、代號為「Sunny Cove」的新核心架構和最新Gen11繪圖引擎為基礎。第10代Intel Core處理器從Intel Core i3到Intel Core i7,具備最多4核心和8執行緒、高達4.1倍的渦輪加速頻率,以及高達1.1GHz的繪圖頻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