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竟選不選總統?柯文哲鬆口:9/17前決定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 / 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 / 台北市政府提供)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究竟會不會加入 2020 總統選戰一直是各界焦點,而他 28 日接受電視專訪時,首度鬆口表示,最晚會在 9 月 17 日前決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文哲近日在議會透露,若參選 2020 總統,可能只會在選前向市府請假 15 天, 28 日上午被媒體問到「選總統 15 天真的夠嗎?」又表示「反正我一生都在創造奇蹟。」

柯文哲 28 日晚間接受東森新聞《阿北真心話》專訪,主持人吳宇舒再度問及是否會參選總統的話題,提到柯原本說 6 月會決定是否參選,卻一延再延,「但如果你 8 月還沒決定的話,哪來得及(連署)呢?」而柯文哲也首度在鏡頭前鬆口,表示在受理申請為總統選舉被連署人的最後一天,也就是 9 月 17 日前決定就行了。

▲台北市長柯文哲是否參選2020總統一直是各界關注焦點。(資料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9.05.03) ▲台北市長柯文哲是否參選2020總統一直是各界關注焦點。(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9.05.03)

談到總統大選,柯文哲表示自己從未說過要參選,但每次民調卻都將他納入,結果他的民調越做越高,而近日民調上漲還顯示他藍綠通吃,柯文哲僅笑著回應「別人做錯太多事了,不是我做對什麼事,是大家都在做錯事,所以看到台灣還有個正常人」、「我就很認真在工作,每天就是很正常的工作」。

主持人再問到「兩岸一家親」的表述,柯文哲則說「兩岸一家親」是個底線,只是表達善意並未涉及政治層面,並認為中國大陸可參考蔣經國在台灣的經驗,「民主該慢慢 release 」、「我們還是鼓勵大陸要往民主自由的方向前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