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執行長說 中美貿易戰玩真的 美國亦將受害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摩根大通銀行執行長戴蒙 (Jamie Dimon) 說,中美貿易戰升高,是玩真的,可能傷害到企業信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我認為貿易戰是玩真的,」戴蒙週二在紐約的一項會議上說。「貿易由小爭吵變得大幅嚴重。若情況惡化,可能改變投資人的信心,改變投資意願。」

「貿易戰已開始讓企業考慮遷廠,」戴蒙說。「這將會減緩企業投資,造成各種的不確定性。」

中美貿易爭議由去年開始,本月,川普總統宣布將 2000 億美元自中國進口商品的關稅由 10% 調高至 25%,局勢因而惡化。中國隨後亦對自美國進口的商品加徵關稅,撼動了全球股市。而後美國又宣布對中國電信設備製造商華為進行限制,等同禁止該公司購買美國科技公司的零組件。

中國當局正評估是否對美國採取進一步報復行動。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升高了貿易戰的措辭,他說,中國正展開一次新的長征。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