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控稀土資源 中國似乎已對美國發出威脅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一位中國官員警告,使用稀土製造的產品,不應用來對付中國的發展。分析師因而更加預期,中國將使用掌控的稀土資源,做為貿易戰中的一項武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名中國官員的談話,被認為是對美國及其依賴稀土的科技公司發出的威脅。上週,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造訪了稀土礦場及處理設備,分析師因而預期,若貿易戰持續擴大,中國可能讓稀土變得更貴,且更難取得。

該中國官員在接受訪問時說:「分析師認為稀土可能成為中國對付美國打壓的一項反制工具,我要說的是,任何人使用我們出口的稀土所製造的產品,抑制中國的發展,所有的中國人都會不高與的,」

稀土進口僅佔美國對中國 4200 億貿易赤字的一小部份,但是其價值却遠超過其美元價格。稀土在製造 iPhone,電動車與先進精準武器上,都極具有重要性。

美國進口稀土僅約 4000 公噸,價值約 1.75 億美元。問題是大部份進口的稀土已運用在科技上。這讓中國不能切斷對美國的供應。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