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假庶民總統?柯文哲:韓國瑜是政治世家 怎是素人?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 / 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 / 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 陳弘志 / 台北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一碗滷肉飯」的庶民形象深入人心,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9)日質疑,韓國瑜根本是政治世家,怎麼會是素人?對於韓國瑜六月一日即將出席府前造勢萬人活動,柯說可能是韓沒辦法平常心,開始焦慮,所以動作越來越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韓國瑜其實不是素人」的議題,柯文哲指出「他太太那邊也是政治世家啊。我記得他太太的…因為我去過他太太家,他娘家那邊、他的岳父、他的太太、太太的弟弟,在雲林當縣議員,我看加起來應該超過50年,他自己也當了三任立委、中和市副市長,他怎麼會是素人?他已經是政治世家了,怎麼會是素人」?

媒體回說「是他們自己喊庶民總統的」,柯文哲說「是這樣啦,平常心就好。我說是這樣,也不用貼標籤。我發現,也許大家真的心裏面有點焦慮,自然就好、自然就好」。

媒體再問「是否認為韓六月一日不需要上凱道」?柯文哲說「我也知道,因為郭台銘一選,郭台銘是資源無限大,所以…你們媒體應該都知道,這砸下去力道很強,所以我倒覺得平常心就好,但因為大家都沒辦法平常心,開始焦慮,所以動作越來越多」。

媒體問「韓國瑜去年說,要拚政治?給台北人去拚,他在高雄拚經濟就好,但他現在要來凱道」?柯文哲回答「這很難啦,老實講。算了,不要評論人家。我是希望大家平常心就好,我本來以為去年選完,至少台灣會安靜一陣子,後來發現從11月24日到現在,整個台灣也沒有比較安靜,也是每天像看連續劇,難怪晚上call in節目永遠都有話題可以討論」。

媒體問「你對韓國瑜改觀」?柯文哲回答「也不會啊,差不多就是這樣」、「我後來才發現,台北是真的壓力比較大。意思就是說,我們用過很多官員從外縣市調來,我發現他們到台北會適應不良,因為台北壓力比較大。我的意思是說,常常要壓力下去,壓力測試後才會看得出壓力承受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