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就算未來貿易戰休兵 科技戰仍將持續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中美關係緊張,目前貿易戰已升級到科技戰,專家預期,即便中美在雙邊商品貿易達成協議,科技上的戰火仍不會停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顧問公司 Alavan Business Advisory 總裁也是前英國外交官 Alastair Newton 指出,兩國之間的科技戰火不會停止,因為這正是這場戰疫中,最重要的部分。特別是 5G 的發展,對於未來無人駕駛、機器人、VR 等產業發展上至關重要。

Alastair Newton 認為,兩國在 6 月日本的 G20 會議上將不會有實質進展,比較可能合作協議的時間點,應該往後延至 10 月份。

J.P. Morgan 的全球策略師 Hannah Anderson 也有類似看法。他認為,G20 上兩國只是形式上的照面,不過,G20 也可能是一個契機,讓兩國可以協議未來好好面談的時間點。

無論中美貿易協議會不會在六個月之內敲定,這場全球的貿易之爭將不會停止。分析師認為,中美之間的較勁,未來將會持續擴大到歐洲,一方面,歐洲在兩大國之間很難選邊站,因為歐洲都是這兩大國最大的貿易對象之一。再者,美國或中國針對歐洲,都有可能再發動其它的關稅貿易戰。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