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再通過3選區立委提名 林思銘:團結贏回信賴

▲新竹縣議員林思銘(左)獲得國民黨中常會通過提名參選立委。(圖/林思銘提供)
▲新竹縣議員林思銘(左)獲得國民黨中常會通過提名參選立委。(圖/林思銘提供)

記者常似虎 / 新竹縣報導

國民黨中常會今天(29)日通過第六梯次、共3個選區的立委提名名單,包括在新北市第12選區提名台北市前副市長李永萍、新竹縣議員林思銘參選新竹縣第2選區立委,以及彰化縣議員張瀚天角逐彰化縣第2選區立委;林思銘懇託郷親支持,期盼一起贏回人民信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思銘以專業律師形象、五連霸縣議員資歷在初選中脫穎而出,打著「立法的事,讓專業的來!」旗號,獲得縣民認同,民調結果勝過其他4位參選人;林思銘感謝所有參選同志的同場共競,強調國民黨沒有分裂的本錢,認為這次初選程序是一場君子之爭,不慍不火,「衷心感謝4位參選人,期待齊心為國民黨勝選而努力,也拜託所有郷親共同支持,讓我們一起為贏回人民信賴而奮鬥。」

▲國民黨新竹縣立委選將已就定位,第一選區林為洲(左)與第二選區林思銘(右)將代表藍營角逐立委席次。(圖/林思銘提供)

立委選舉自2008年實施單一選區兩票制後,新竹縣原本只有一席立委,由於轄區人口數不斷增加,終於在選區重新劃分後,新竹縣一分為二,新增加一席立委席次;第2選區範圍包括竹東鎮、寶山鄉、北埔鄉、峨眉鄉、橫山鄉、五峰鄉及竹北市(泰和里、竹北里、竹義里、新崙里、福德里、竹仁里、文化里、北崙里、興安里、北興里、十興里、中崙里、斗崙里、鹿場里、東興里、東海里、中興里、隘口裡、東平里)等19里。

對候選人來說,戰場由外來人口居多的竹北大樓住戶,一路延伸到「大隘三鄉」北埔、峨眉、寶山,甚至進入五峰山區等傳統溪南地區,都是頭一遭面臨如此高難度挑戰,複雜性不輸全縣性的縣長選舉,必須空軍、陸軍分頭並進才能收效,也將是具有高度觀察意義的一場選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