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內政部宣導影片超鏘 蘇貞昌:看完反而不懂了

▲日前內政部一支很有趣的宣導短片,吸引許多網友圍觀。(圖/翻攝自內政部粉專)
▲日前內政部一支很有趣的宣導短片,吸引許多網友圍觀。(圖/翻攝自內政部粉專)

政治中心 / 綜合報導

內政部臉書粉絲專頁日前發布一支宣傳短片,不僅內容讓許多網友狂笑,大呼「這是我第一次看完的宣導片」、「該給小編加薪了!」就連行政院長蘇貞昌、副院長陳其邁、立法院長趙天麟等人,都在回應留言觀後心得。不過蘇貞昌跟年輕的小編顯然有代溝,因為他的留言是:「看完影片,我反而有點不太懂你們在做甚麼了 。」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支名為「快速認識最關心你的部會-內政部介紹」 ,主要內容在於介紹人稱「天下第一部」內政部的各部門執掌,自上線後,已有4.3萬人按讚,分享次數更高達1.6萬次。

影片內容劈頭就說,很多人都不知道內政部在做什麼,「頂多知道內政部有個具有饒舌潛力的部長(徐國勇),以及有個疑似撿到槍的粉專」,其他就都不知道了。內政部是全國內政的最高處理機關,從出生到死亡,內政部全程「一條龍」服務,「很會管,也管很多,號稱第一住海邊的部」。

其中在介紹民政司時,突然提到台灣是全球唯一沒有宗教衝突的國家,堪稱世界奇蹟,若硬要說有什麼宗教衝突,頂多就是2017年的「愛蜜莉亞教」和「雷姆教」。其實這一段出自於由輕小說改編的日本動畫《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由於粉絲們喜歡不同女性角色,所以創出了「愛蜜莉亞教」和「雷姆教」。影片中表示:「這兩派信徒雖然文化背景相同,也信奉同一本經典,但卻彼此互看不順眼,所幸當時雙方都十分克制,頂多就是發動鍵盤嘴砲,才沒有釀成重大衝突」。

不過,顯然這麼宅的梗,實在不是枱面上的政治人物能夠消化得了的,除了內政部長徐國勇在下方留言「誰可以告訴我雷姆教和艾蜜莉亞教是什麼??」外,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與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分別表示「我看完了,是很棒的影片,雖然什麼教和什麼教那邊看不是很懂。內政部加油!」「看完影片,我反而有點不太懂你們在做甚麼了......」。

雖然長官們搞不懂,但網友們都很埋單,紛紛表示:「有生以來第一次看完政府的政令宣導短片」、「小編,不要再嗑了」、「最後的作文比賽真的很棒」、「為什麼...我...看得懂...雷姆教...與...艾蜜莉亞教...的...宗教戰爭...」、「宗教那裡宅氣沖天wwwww」、「小編嗑了什麼 都給我來一點」、「內政部是不是有偷偷進口荷蘭草?」、「這小編當公務員太浪費才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