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一個母親的哭訴:流浪犬街頭流竄 等於隨機殺人

▲流浪狗隨機攻擊路人再添一樁,層出不窮的流浪犬攻擊事件,已造成民怨沸騰與不滿
。(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9.05.29)
▲流浪狗隨機攻擊路人再添一樁,層出不窮的流浪犬攻擊事件,已造成民怨沸騰與不滿 。(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9.05.29)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流浪狗隨機攻擊路人再添一樁,彰化市一名18歲陳姓高中生,25日傍晚從中彰運動公園打完籃球騎單車回家被2隻野狗追逐導致受傷,一度命危,緊急送往加護病房,躺了四天才脫離險境。彰化市民代表韓德生29日記者會上說,層出不窮的流浪犬攻擊事件,已造成民怨沸騰與不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近來街頭流竄流浪狗數量增加,彰化流浪狗隨機攻擊路人再添一樁。(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5.29)

韓德生提供錄影畫面指出,他接獲陳姓民眾陳情,25日晚間7點其就讀高三的兒子在彰化市中彰運動公園打籃球,騎乘單車返家行經彰化市彰南路63巷時,突然遭2隻流浪狗追逐攻擊導致摔車,造成顱內出血,緊急送往彰基加護病房治療。


▲彰化市近來街頭流竄流浪狗數量增加。(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9.05.29)

彰基副院長周志中表示,陳姓高中生的雙手手指都有擦傷,頸部到肩膀都有擦傷,另外、頭部外傷合併蜘蛛膜下出血,有頭痛的症狀,到院時一度有生命危險,在加護病房治療四天才脫離險境。


▲彰化市近來街頭流竄流浪狗數量增加。(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9.05.29)

陳生的母親29日在彰化市民代表韓德生的陪同下訴諸媒體,對兒子遭野狗追逐摔成重傷,痛斥,到底狗重要還是人重要?動保團體你要來看看我兒子變成怎樣嗎?陳媽媽說,她只盼政府正視流浪狗問題,還給孩子一條安全回家的路。


▲陳姓高中應屆畢業生從中彰運動公園打完籃球騎單車回家,被2隻野狗追逐,造成頭部及手部等處受傷,一度命危。(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9.05.29)

彰化縣近月來發生至少兩件流浪犬咬傷人事件,甚至是議會質詢時的熱門議題,縣府及彰化市公所、二水鄉公所也都為流浪犬問題焦頭爛額,沒想到再度發生此一事件。陳媽媽說,流浪犬街頭流竄咬人追人事件,跟隨機殺人沒有兩樣,動保團體及政府堅持支持零撲殺,是不是也成了幫兇?


▲動保團體你要來看看我兒子變成怎樣嗎?陳媽媽說,她只盼政府正視流浪狗問題,還給孩子一條安全回家的路。(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5.29)

彰化縣動物防疫所長董孟治指出,流浪狗中途之家收容上限為161隻,目前通報捕抓上百件,總收容量已201隻,超出規定,除了加強推動認養工作,今年5月1日起也辦理流浪犬隻TNVR(捕捉、絕育、疫苗、回放)試辦計畫,執行流浪犬隻誘捕、絕育、狂犬病疫苗施打及晶片植入、原地回置工作,如果是咬傷人的狗則不會原地回置,希望透過將流浪狗絕育,達到流浪狗減量工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