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放18隻海龜回大海 澎嵵裡沙灘保育一起來

▲海洋保育署、廉政署、澎湖縣政府在嵵裡沙灘辦理海龜野放活動,共有在地6所小學近600名學童參加。(圖/澎湖縣政府提供,2019.05.29)
▲海洋保育署、廉政署、澎湖縣政府在嵵裡沙灘辦理海龜野放活動,共有在地6所小學近600名學童參加。(圖/澎湖縣政府提供,2019.05.29)

記者張塵 / 澎湖報導

為了扎根海龜保育觀念,海洋保育署、廉政署、澎湖縣政府29日在嵵裡沙灘辦理海龜野放活動,共有在地6所小學近600名學童參加,現場小朋友們對生命力的展現驚呼連連,透過海龜野放的過程,讓民眾了解海龜相關知識及保育概況,使更多人可以投入海洋保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08052908
▲嵵裡沙灘今日野放18隻綠蠵龜,其中有9隻小海龜是在澎湖望安孵化的海龜寶寶。(圖/記者張塵攝,2019.05.29)

海洋保育署說明,今天一共野放18隻綠蠵龜,其中有9隻小海龜都是在澎湖望安孵化的海龜寶寶,牠們是在野外孵化時,因為體力不足無法自然爬出,所以由澎湖海洋生物研究中心將它們收容,經由近2年的悉心照料,如今都很健康活潑。另外9隻較大海龜,則是去年及今年初經民眾或漁民發現擱淺於岸際,經過救援收容通報而收容照料,並且已經恢復健康可以野放回到大海懷抱。

108052909
▲海委會在今年初整合成立海洋保育類野生動物救援組織網(簡稱MARN海保救援網)。(圖/記者張塵攝,2019.05.29)

海保署表示,為了能在第一時間讓擱淺受傷的海龜得到最迅速的處理,今年初已整合成立海洋保育類野生動物救援組織網(簡稱MARN海保救援網),澎湖縣政府及澎湖海洋生物研究中心都是MARN成員之一,澎湖周遭海域是海龜的棲息環境,海委會於成立後也補助縣府經費,進行海龜及鯨豚的擱淺救援計畫及望安綠蠵龜保護區的管理維護,希望提高受傷的海洋生物救援存活率,並且維護海龜的重要棲地。

108052906
▲澎湖縣政府及廉政署舉辦「廉潔保育護海龜」活動。(圖/記者張塵攝,2019.05.29)

此外,澎湖縣政府及廉政署也在海龜野放活動當日舉辦「廉潔保育護海龜」活動,除了可以看到海保署與畫家製作的繪本主角綠蠵龜強強跳舞外,還會進行創意廉潔闖關遊戲及海漂藝術創作等精彩活動,海保署特別設置「淨貪救海龜」攤位,教小朋友如何辨識海龜、體驗實境版桌遊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同樂,希望讓海洋保育走進台灣民眾的生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