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疑慮未除 美股開盤 道瓊指數跌逾170點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中貿易戰愈演愈烈,投資人對全球經濟前景抱持疑慮;今 (29) 日美股開盤,三大指數皆跌,道瓊挫逾 170 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時間週三晚間 9 點 37 分,CNBC 報價顯示,道瓊工業指數下跌 171.28 點 (0.68%),標普 500 指數下跌 19.05 點 (0.68%),那斯達克指數下跌 61.60 點 (0.81%)。

美債殖利率下跌, 3 個月期美債殖利率跌至 2.235%,高於 10 年期美債殖利率 (2.22%,2017 年 9 月以來新低),兩者出現倒掛,引發經濟衰退疑慮。

在此同時,銀行股下挫,花旗 (C-US) 股價下跌 1.01%,美國銀行 (BAC-US)跌 0.86%,摩根大通 (JPM-US) 跌 0.43%。

美國總統川普週一表示,中國希望和美國達成貿易協議,但「我們還沒準備好」,美國可對中國商品「輕鬆且大幅度地提高關稅」;不過,在未來某個時間點,美中雙方絕對可以談成很棒的貿易協議,這是美方所期待的。

中國日前於世界貿易組織 (WTO) 市場准入委員會會議中,指控美國濫用 WTO 國家安全例外條款 (national security exception),恐對全球貿易體系,造成負面影響,並呼籲美方,解除對中國企業的單方面制裁。

陸媒《人民日報》亦示警,美國生產的許多產品,高度倚賴中國稀土資源,中國是世界最大稀土生產、供應國,而美國對全球供應鏈的深度依賴,是不爭的事實,「奉勸美方不要低估中方維護自身發展權益的能力,勿謂言之不預。」

美國財政部週二向國會提交半年度報告,對 21 個主要貿易夥伴的匯率政策進行評估,包括中國、德國、愛爾蘭、義大利、日本、南韓、馬來西亞、新加坡,以及越南等 9 個國家,被認為須密切關注,但該報告並未將任何一個貿易夥伴,列為匯率操縱國。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