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若全面爆發 實體經濟受衝擊 將非常快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歐洲央行週三警告,全球經濟成長的不確定性增加,可能導致金融交易大幅波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發布的金融穩定性檢討報告中,歐洲央行警告,經濟成長較預期疲弱,加上貿易緊張可能升高,可能引發資產價格進一步下跌。

由於中美貿易戰升高,全球股市經歷了沉重賣壓。本月以來,道瓊工業平均指數與 S&P 500 分別下跌了逾 4.6% 與 4%。泛歐 Stoxx 600 指數於 5 月亦下跌了 5.2%。

在該報告發布後,歐洲央行副總裁 Luis de Guindos 說,中美貿易戰若全面爆發,將極具破壞性,不僅會造成股市動盪,還會很快影響實體經濟。

他說全球經濟正在減緩,若貿易緊張升高,對全球經濟將是非常負面的消息。

3 月,歐洲央行將 2019 年經濟成長預估,由 12 月預估的 1.7% 調降至 1.1%。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當時說,經濟擴張已大幅減緩,今年內將會持續減緩。

歐洲央行進一步警告,歐元區銀行業仍將受到壓力,因為獲利能力依舊偏低。歐洲央行預估,許多歐洲銀行獲利率將低於投資人要求的 8% 至 10%。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