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武/30鏈砲雲豹甲車 漢光演習首度亮相實彈殲敵

▲漢光35號演習,30公厘鏈砲雲豹8輪甲車亮相。(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5.30)
▲漢光35號演習,30公厘鏈砲雲豹8輪甲車亮相。(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5.30)

記者呂炯昌 / 屏東報導

漢光35號演習30日上午8點30分於屏東縣滿豐訓場、昌隆訓場、加祿堂海灘等地,採異地同步,實兵、全裝模式,執行聯合灘岸殲敵作戰實彈射擊。國軍CM34 30鏈砲雲豹8輪甲車也首度在漢光演習中亮相,實施實彈射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次演習模擬敵軍在空軍掩護下,大批船團集結於枋山外海,企圖搶灘登陸,國軍立即實施第一波「濱海決勝」作戰操演,由空軍F-16、IDF經國號戰機、海軍濟陽艦及陸軍雷霆2000多管火箭率先對敵實施遠程攻擊,削弱敵軍戰力。

第二波「灘岸殲敵」作戰模式,由陸軍AH-1W超級眼鏡蛇、AH-64E阿帕契攻擊直升機率先對海面目標實施攻擊,並以M109A2、M110A2自走砲、CM11勇虎戰車、CM23迫砲車、CM34 30公厘機砲戰鬥車等武器裝備,分波對敵軍目標進行射擊。

其中,這也是國軍CM34 30鏈砲雲豹8輪甲車首度在漢光演習中作實彈射擊。30公厘鏈砲雲豹八輪甲車所使用砲塔是向美商Orbital ATK採購30公厘的MK44鏈砲,並裝設在國造的雲豹八輪甲車上,相較現行的40公厘榴彈加T-74 7.62公厘機槍遙控武器站車型,30公厘的鏈砲射速快,並具備反裝甲火力。

30公厘鏈砲構型雲豹甲車軍方編號為CM34輪型戰鬥車,國軍預計採購284輛,今年規劃撥交陸軍26輛、憲兵6輛。

中科院材料光電研究所上校技正陳白駿表示,30鏈砲雲豹8輪甲車無論火力、防護力或機動性,均能滿足作戰需求;陸軍獲得管理組長吳來益上校表示,MK44鏈砲可發射穿甲彈、高爆彈與訓練彈,貫穿5公分厚均質的鋼板。

▲30公厘雲豹甲車使用美製MK44鏈砲,可發射穿甲彈貫穿5公分厚均值的鋼板。(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5.29) ▲30公厘雲豹甲車使用美製MK44鏈砲,可發射穿甲彈貫穿5公分厚均值的鋼板。(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5.29)

▲30鏈砲雲豹8輪甲車,可發射穿甲彈。(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5.30) ▲30鏈砲雲豹8輪甲車,可發射穿甲彈。(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5.30)

▲30鏈砲雲豹8輪甲車,可發射穿甲彈貫穿5公分厚鋼板。(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5.30) ▲30鏈砲雲豹8輪甲車,可發射穿甲彈貫穿5公分厚鋼板。(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5.3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