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券商供應鏈報告:iPhone XR 銷售慘跌 Q3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券商 Rosenblatt Securities 在近期發布「智慧型手機供應鏈報告」中表示,雖然 2019 年 iPhone 生產計畫如期進行,但 Rosenblatt 分析師認為,由於美中貿易關係動盪,蘋果 (AAPL-US) 將無法維持目前的中國市佔,並且可能會削減舊款 iPhone 產量,以確保不會供過於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Rosenblatt 發布的一份報告中提到,考量到更長的升級週期、中國需求放緩、智慧型手機市場整體低迷,以及 iPhone  銷售受到衝擊等因素,Rosenblatt 預計,蘋果將在  2019 年第三季度實施減產,計劃消除多餘的庫存,同時為 2019 年新款手機準備。

Rosenblatt 表示,2019 年 iPhone 量產計畫正步入正軌,雖然沒有提供關於這一聲明的具體細節,但預計蘋果將盡可能維持生產計畫,確保今年新款 iPhone 不會延遲發布。

針對 2018 年推出機型,Rosenblatt 認為,到目前為止 iPhone XS 和 iPhone XS Max 的庫存在第二季有所增加,研判庫存增加有可能是因為出貨量減少,不過也有可能是因為隨著 9 月份新款手機發布時間臨近,蘋果沒有減產導致。

A
iPhone XS 和 iPhone XS Max 的庫存在今年第二季有所增加。(圖片:AFP)
然而,Rosenblatt 分析師稱,相對平價的 iPhone XR 需求現在也開始下降,該款手機型號銷量正因第二季季節性因素下降,認為 iPhone XR  可能會受到減產的影響。

其他舊款型將如何受到影響還有待觀察,但 iPhone 7 是仍在生產的最舊款機型,Rosenblatt 分析師稱,蘋果也許會在今年停產 iPhone 7,同時降低 iPhone XR 的價格來刺激銷售。

Rosenblatt 分析師稱,由於美中兩國之間日益緊張的關係,特別是華為禁令後,iPhone 將持續失去中國市佔,此觀點與近期花旗等多家分析師的觀點相似。

除了蘋果外,供應鏈報告還包含其他手機品牌公司分析,Rosenblatt 提到,華為預計將在第四季發布「鴻蒙」作業系統,逐漸取代目前搭載的 Android 系統。

華為已出貨 100 萬台搭載鴻蒙的智慧型手機並進行測試,該系統還與所有 Android 應用程式相容,並增加保護個資的安全功能。

值得一提的是,Rosenblatt 表示三星將可能受益於華為禁令,鑒於三星本週增加約 1000 萬件零組件訂單,預計三星將在歐洲、日本和台灣搶攻市佔。預測 2019 年下半年,三星的智慧手機銷量將達到 1500 萬至 2000 萬台。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