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盤後─貿易戰 政治擔憂 泛歐指數收低1.43%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歐洲股市週三持續下跌,中美貿易戰擔憂,及義大利與歐盟的預算僵局,為市場利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泛歐 Stoxx 600 指數下跌 5.39 點,或 1.43%,收於 370.51 點,所有類股均下跌,原物料股下跌 2.5%,跌勢領先。

由於華盛頓與北京之間的貿易戰,仍為全球市場關注的重點,投資人對風險性資產,態度更加謹慎。

川普總統週一說,美國 "尚未準備" 與中國達成貿易協定,隨後他又說,預期未來將會達成貿易協定。川普並說自中國進口商品的關稅可能大幅上升。

週二,一位中國官員暗示,北京可能用稀土做為與美國進行貿易戰的槓桿。

華盛頓與德黑蘭之間的緊張,亦讓市場壓力火上加油。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波頓說,本月稍早,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外海四艘油輪遭到攻擊,最有可能是伊朗幹的。

主要歐洲國家股市亦下跌:

英國 FTSE-100 指數下跌 83.65 點或 1.15% 至 7185.30。

德國 DAX-30 指數下跌 189.24 點或 1.57% 至 11837.81。

法國 CAC-40 指數下跌 90.57 點或 1.71% 至 5222.12。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