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中執會粗暴!賴清德深夜痛批:傷害的非初選而是民進黨

▲29 日民進黨針對黨內總統初選舉行中執會,確定修改四條初選辦法;對此,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痛斥:「被修改的不是『辦法』而是『民主』,被傷害的不是『初選』 而是『民進黨』!」(圖/中央社資料圖片)
▲29 日民進黨針對黨內總統初選舉行中執會,確定修改四條初選辦法;對此,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痛斥:「被修改的不是『辦法』而是『民主』,被傷害的不是『初選』 而是『民進黨』!」(圖/中央社資料圖片)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29 日民進黨針對黨內總統初選舉行中執會,確定修改四條初選辦法,定案內容敲定 6 月 10 日至 14 日進行民調,其中納入 50% 手機民調,並納入台北市長柯文哲、高雄市長韓國瑜齊進行對比式民調。對此,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深夜在臉書 PO 出聲明並且痛斥:「被修改的不是『辦法』而是『民主』,被傷害的不是『初選』 而是『民進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進黨總統初選案自 3 月上演至今,已將近 2 個月,這段期間總統蔡英文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雙方陣營不斷出招,打得火熱,日前 2 人還二度會面,原本是希望在中執會決議前能取得彼此共識,中執會再依共識進行,不過雙方協商持續至 29 日中午,截至開會前仍未獲共識,因此決定交由中執會決議。會中雙方堅持各自立場,賴清德代表立委林俊憲則表達對中執會要強行通過修改遊戲規則的不滿,然而最後還是以共識決的方式,通過了總統初選辦法。

▲民進黨中執會 29 日在民進黨中央黨部舉行,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左)、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前)與投入民進黨總統初選的前行政院長賴清德陣營代表、立委林俊憲(後右)等人出席,討論 2020 總統提名初選選務日程相關事宜。中央社記者吳翊寧攝 108 年 5 月 29 日

▲民進黨中執會 29 日在民進黨中央黨部舉行,投入民進黨總統初選的總統蔡英文陣營代表林錫耀(右)等人出席,討論 2020 總統提名初選選務日程相關事宜。中央社記者吳翊寧攝 108 年 5 月 29 日

對此,賴清德深夜在臉書 PO 文直言,中執會通過了民進黨創黨以來不曾有過的惡例,「粗暴的推翻已經公告生效的初選辦法,更有中執委直指卓榮泰主席要為三月份通過的初選辦法道歉負責,我要為卓主席抱屈。」

▲代表賴清德出席中執會的林俊憲不滿表示,中執委稱的共識、不表決,其實是卓榮泰連表決都不敢,說要表決他要離席。(圖/記者葉政勳攝)

賴清德在文中質疑,「今天被修改的總統初選辦法的通過、公告,也是今天出席會議的同志所通過、追認生效的辦法,何以將矛頭單指主席一人負責?」文末,賴清德也烙下重話,痛批此次民進黨中執會的決議並非共識決,「因為代表我的林俊憲委員已明確表達反對違反民主的強勢修改,但很遺憾的,不敵多數,對中執會今天的結果,我表達強烈遺憾。」

【賴清德臉書全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