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選熱戰已開打!港媒:他將成為國民黨2020最大危機

▲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和高雄市市長韓國瑜。(圖/翻攝自郭台銘和韓國瑜臉書)
▲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和高雄市市長韓國瑜。(圖/翻攝自郭台銘和韓國瑜臉書)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29 日民進黨針對黨內總統初選舉行中執會,確定修改四條初選辦法,定案內容敲定 6 月 10 日至 14 日進行民調,其中納入 50% 手機民調,並納入台北市長柯文哲、高雄市長韓國瑜齊進行對比式民調。而港媒指出,柯文哲已成為 2020 總統大選藍綠的最大變數,不過對藍營而言,最怕的就是「民進黨和柯文哲結盟」,那將會是國民黨的大危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 / 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 / 台北市政府提供)

根據香港媒體《中評網》分析指出,藍綠兩黨都要將柯納入民調對比,顯示柯已成為 2020 藍綠的最大變數。而國民黨力求 2020 重返執政,高雄市長韓國瑜的民調雖仍領先,但有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緊追在後,兩人競爭勢必愈來愈會激烈。

以國民黨的角度來評估,不論韓國瑜或是郭台銘贏得初選,在和民進黨、柯文哲三強鼎立狀態下,綠營的蔡英文和賴清德都有鞏固綠軍基本盤的能力,而韓國瑜、郭台銘對藍軍也是同樣狀況,所以相對有利。最怕的就是民進黨和柯文哲結盟,有柯文哲的攪局,對於綠營是比較有利。

雖然政治沒有一定的軌跡可循,如果這段時間情勢有所變化,柯文哲最終選擇和綠營合作,即使非「蔡柯配」或「賴柯配」,而是以其他形式的結盟,但以柯 P 強吸年輕人支持的能力,等於是讓綠營吃下大補丸,那對於國民黨來說,不管是韓國瑜或是郭台銘來應戰,都會是大危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