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不跌反漲 資金其實未撤出 留意中長線買點

▲展望後市,投信業者指出,目前外資在台指期淨多單仍維持4萬口以上,顯見資金並未撤出台灣。(圖/NOWnews資料照片)
▲展望後市,投信業者指出,目前外資在台指期淨多單仍維持4萬口以上,顯見資金並未撤出台灣。(圖/NOWnews資料照片)

記者許家禎 / 台北報導

台股近期在貿易戰升溫、川習會延後、美國對華為限制令衝擊半導體供應鏈等變數下,近期呈現拉回整理走勢,不過台股今(30)日不跌反漲。展望後市,投信業者指出,目前外資在台指期淨多單仍維持4萬口以上,顯見資金並未撤出台灣,再加上總統大選行情啟動,台股後市行情仍可期,預期加權指數在10000點到10200點支撐強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昨日美股跌多漲少,其中道瓊工業指數下跌221.36點或跌幅0.87%,收25126.41點;那斯達克指數下跌60.04點或0.79%,收7547.31點;標普500指數收跌19.37點或0.69%,收2783.02點;費城半導體指數上漲5.27點或0.41%,收1305.57點。而台股逆勢上揚,以10307點開出,最高來到10375點,漲0.5%左右,在多數下跌的亞股中表現搶眼。

台新2000高科技基金經理人沈建宏表示,台股盤面觀察重點包括:一、美國10年債殖利率走勢:近期跌破2.4%以下,台灣股票市場4%以上現金股息殖利率的優勢將再度被凸顯;二、中美貿易戰後續效應:中國大陸出口美國剩下3000億美元商品是否將遭加徵關稅、6月G20是否達成川習會、以及美國對華為的制裁是否擴大。

另外,三、美國對歐洲汽車課徵關稅一案延後六個月,也撤除加拿大、墨西哥進口鋼鋁關稅,減緩市場擔憂情緒;四、人民幣匯率走勢:目前尚未出現失控的大貶走勢,有利亞洲貨幣的持穩,以上都是台股盤面觀察焦點。

沈建宏表示,原本就預期台股加權指數在11000點平台附近將面臨比之前年線或缺口等更大的壓力,加上5到6月產業面缺乏更大的基本面利多題材,因此預估5月到6月台股震盪將加劇,5月5日起中美貿易戰再度升溫,加上川普對華為的制裁,更加速此回檔趨勢的發生。

沈建宏指出,雖然6月變數仍多,包括6月10日的談判底線、6月17日中國大陸輸美商品3000億美元加稅公聽會,以及6月底的G20峰會,短線股市仍難大漲,但評估10000點到10200點仍有強勁支撐,選股上留意超跌與乖離,以及具有高現金股息殖利率為首選,股市若有超跌則是中長線布局的良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