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日凱道禁販賣卡韓?柯:集會不可以有金錢交易

台北市長柯文哲。( 圖 / 台北市政府提供 )
台北市長柯文哲。( 圖 / 台北市政府提供 )

記者 陳弘志 / 台北報導

「韓粉」傳出台北市長柯文哲意圖在韓國瑜出席六月一日的府前造勢活動「卡韓」,不讓他們販賣紀念品募款,也不讓他們夜宿凱道。柯文哲今(30)日受訪表示,台北市政府確實禁止在集會現場有金錢交易行為,「要守法、平常心,這樣國家才會比較正常一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韓粉質疑「同婚在府前辦桌」,但韓粉卻不能在六月一日的凱道販賣紀念品,譴責這是兩種標準,柯文哲一開始回答「這要問警察局」、「但印象中,攤販可以在凱道嗎?好像沒有嘛?我不曉得」、「辦桌應該不一樣。我記得是這樣,台北市政府禁止有金錢交易行為,我記得當時問過為什麼要這樣訂?他說,如果這樣,馬路上全部都是攤販,因此用這條卡他們,不可以有金錢交易」、「因此吃飯可以,但不能有金錢交易」。

媒體也問「韓粉說要夜宿凱道不走」,柯文哲回答「依法行政」、「如果夜宿,要有申請,不能臨時說要夜宿,這樣不是很奇怪」、「要守法、平常心,這樣國家才會比較正常一點」。

▲高雄市長韓國瑜將於6月1日前往凱道,參加個人第一次的總統選舉造勢活動。(圖/取自韓國瑜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