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逆勢保衛70元大關 分析師提醒還有三指標要觀察

▲鴻海指出,公司為求才與留才已於2019年6月正式生效員工年度調薪計畫,年資滿一年以上,平均調幅7%。(圖/NOWnews資料照片)
▲鴻海指出,公司為求才與留才已於2019年6月正式生效員工年度調薪計畫,年資滿一年以上,平均調幅7%。(圖/NOWnews資料照片)

記者許家禎 / 台北報導

美中貿易戰持續延燒,鴻海股價震盪日前面臨70元保衛戰,但這兩天「起死回生」相對有撐,今(30)日還逆勢上揚最高漲2%,來到73.7元。為此,分析師說鴻海股價波動跟貿易戰有關,但今日表現強勁主要是之前跌得太深而反彈,再來就是股東會投資人有期待,但他也提醒鴻海後續還有三指標要觀察,短線仍建議還是觀望比較安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美貿易戰演變為科技戰持續升溫,鴻海日前更罕見主動針對貿易戰做出完整重訊,指出近期有可能因市場變化,而出現客戶訂單組合的改變,消息一出鴻海70元股價岌岌可危,但短短兩天,鴻海股價仍穩穩站在70元之上,甚至最高來到73.7元。

華信投顧總分析師李永年表示,近期鴻海股價震盪,其實跟郭台銘選總統沒有什麼太大關係,主要是美中貿易戰,美方將針對陸輸美3000億美元商品課徵關稅,涉及到智慧型手機與筆電等項目有關,同時「華為禁令」演變為科技戰等,都讓外界擔憂鴻海營收獲利表現。

李永年說,尤其鴻海第一季淨利率、營益率與毛利率「三率三降」,投資人信心全都反映在股價上,才會讓鴻海股價之前面臨70元保衛戰。不過昨日鴻海股價回升,收在72.2元,而今日盤中最高點來到73.7元,漲幅達2%,表現強勁。

為此,李永年表示鴻海股價逆勢上揚,主要是跌深反彈,再來是即將到來的6月21日股東會提振投資人信心。但他也說,鴻海目前價位處於長期低檔區,其實真正風險不會那麼大,但短期風險難免,建議還是觀望比較安全。

李永年指出,鴻海之後仍有3個指標可以觀察,第一:5月財報最晚6月10日前公告,可以看一下鴻海表現。第二:6月21日股東會上,可以留意郭台銘釋出的訊息,包括經營權與經營方向。第三:也是最重要的就是中美貿易戰到底談得如何?如果有些正面訊息,那麼預估股價將相對反彈走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