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擬於首爾 開設全球首座5G研發中心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據外電報導,華為週四 (30 日) 計畫在南韓首爾投入約 500 百萬美元,建立 5G 研究中心,不過地點和動工日期等細節尚未透露,也尚未邀請媒體,畢竟這陣子美國禁售令的影響後,華為也許選擇保持低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華為駐南韓分布發言人表示,華為打算與數個韓國電信公司合作,特別是中小型企業合作,建立一個 5G 系統的生態網,專門替韓國企業和消費者體驗 5G,與開發 5G 相關業務。

由於日前美國將華為列入黑名單,導致許多美國電信業者和科技大廠不願和華為合作,白宮也不停阻礙華為發展 5G 網路。

這使得以出口為收入的南韓陷入困境,夾在最大貿易夥伴和最強大盟友之間,進退兩難,專家表示華為禁令對於三星來說,更是弊多於利。

華為若在南韓建立 5G 研究中心,將會是華為在全球首個開放的 5G 服務研究中心。此舉也表明了華為致力於與南韓建立合作關係的決心,並實現向南韓購買晶片和螢幕等零件的承諾,華為表示,韓國知名企業負責人也參與此次計畫,但對負責人則不願具名。

南韓開發 5G 網路的野心勃勃,今年 4 月份首先推出的 5G 服務,希望新一代的網路無線能夠讓南韓,在自駕車等領域上有所突破。

目前已知華為替南韓 LG U + 提供 5G 網路設備,而 LG 表示不打算取消華為設備,但承諾會針對華為,加強檢查資安防護。

韓國兩大電信商 SK Telecom 和 KT 則不使用華為設備。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