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資安問題 LINE舉辦資安高峰會 探索如何強化

▲LINE與Intertrust舉辦資安高峰會,探討數位身份與數位信任兩大議題,透過專家學者的研究與分享找出解決的方向。(圖/LINE提供)
▲LINE與Intertrust舉辦資安高峰會,探討數位身份與數位信任兩大議題,透過專家學者的研究與分享找出解決的方向。(圖/LINE提供)

記者劉士成/台北報導

通訊軟體因為有文字與多媒體資料傳遞的功能,因此在資安部分就顯得相當重要,如果是相當隱私或機密的資料傳遞,被有心人士擷取甚至散播出去,後果就不堪設想。在手機不離身的時代,現代人以各種數位身份進行聊天或交易,這也讓LINE等通訊軟體廠商更加看重數位身份與數位信任的議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相當注重資安問題的LINE,於5月29日與Intertrust於東京舉辦第五屆「LINE與Intertrust資安高峰會」,以「保衛新世代的數位身份跟數位信任」為主題,深入探討數位身份與數位信任兩大議題,透過專家學者的研究與分享找出解決的方向。會中LINE與Intertrust不只點出時下資安問題,而是更積極的交流提出解決的辦法,提醒各領域做好準備。

LINE自通訊軟體出發,目前已將觸角延伸到AI、金融科技、區塊鏈及數位代幣,也持續強化相對應的資安防護。例如今年4月 LINE Pay 於日本啟用eKYC技術,讓日本用戶在手機上拍攝身份證明文件及臉部辨識後,就可使用LINE Pay轉帳,即時安全的完成數位化認證作業。

LINE表示,第五屆資安高峰會以「保衛新世代的數位身份跟數位信任」為主題,探討數位身份與數位信任兩個密不可分的主題,內容包含eKYC、信用評等、生物辨識等最新研究與應用。會中,Intertrust分享借用區塊鏈的概念著手以「去中心化」的方式開發身份數據的管理系統,希望這種分散式的身份系統能成為未來數位信任的基礎設施。

看來,區塊鏈的「去中心化」特色,將陸續被更多的廠商關注,並思考如何取其優勢來解決資安問題。有別於LINE,臉書最近則是公布連兩季停用高達33.9億個假帳號,希望能藉此嚇阻犯罪,降低假帳號騙取個資或詐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