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國、無黨團結聯盟兩黨同聲譴責 民進黨團總召這麼說

▲林宜瑾說,她是為了該修正案沒有辦法審,而感到「遺憾」,請勿片面解讀、扭曲她的話意。(圖/記者陳聖璋攝)
▲林宜瑾說,她是為了該修正案沒有辦法審,而感到「遺憾」,請勿片面解讀、扭曲她的話意。(圖/記者陳聖璋攝)

記者陳聖璋 / 台南報導

昨(29)日台南市議會透過政黨協商取得共識,將「台南市房屋稅徵收率自治條例」退回市府重新修訂,與會協商的民進黨團總召林宜瑾事後卻表示「遺憾」,國民黨團及無黨團結聯盟30日同聲痛批林宜瑾「沒有誠信」。對此,林宜瑾回應,「片面解讀、扭曲原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無黨聯盟與國民黨團皆認為市府所提的「台南市房屋稅徵收率自治條例」,似有「藉居住正義打房之名,行實際加稅於民之實」,因此,29日市議會進行二、三讀議程之前,台南市議長郭信良召集無黨聯盟、國民黨團及民進黨團等三黨總召,針對「台南市房屋稅徵收率自治條例」進行政黨協商,取得退回共識。郭信良遂於主持大會二、三讀會時,依三黨協商結果宣布退回。

國民黨團副書記長林燕祝表示,這是透過三黨協商的結果,林宜瑾出了協商大門,卻說令人遺憾,她怒批林宜瑾一再漠視反對房屋稅暴漲的民意,之前說賴清德強漲房屋稅是台南之福,現在參與政黨協商支持退回,對外又宣稱令人遺憾,林燕祝直言,林宜瑾為了選舉,無視民意。

無黨團結聯盟嚴詞抨擊林宜瑾玩二面手法,出爾反爾破壞政黨協商約定,讓她與民進黨團的誠信破產,民進黨團還有誠信可言嗎?無黨聯盟強調,不排除與國民黨合作,關閉未來的政黨協商大門。

無黨聯盟指出,市府推出「台南市房屋稅徵收率自治條例」缺乏合理配套措施,建商認為該條例卻形同加稅,不啻是一條牛剝三層皮。建商為了生存,只得將這些多出來的稅讓購屋民眾一起承擔,影響所及讓市民都得承受市府的加稅政策,非常不公平。

林宜瑾表示,整個協商過程她都主張要審,她並未同意退回,何來出爾反爾、兩面手法之說?國民黨與無黨聯盟都同意要退回,她還能說什麼?林宜瑾解釋,她是為了該修正案沒有辦法審,而感到「遺憾」,請國民黨與無黨團結聯盟勿片面解讀、扭曲她的話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