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禁止對美出口稀土?陸商務部:願意滿足世界各國的「正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中貿易戰持續延燒,陸媒暗示,中國有意切斷對美稀土供應,市場憂心,若此事成真,兩國爭端恐進一步升級;對此,中國商務部發言人高峰今 (30) 日表示,「我們願意滿足世界各國對稀土資源的正當需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陸媒《人民日報》日前示警,美國生產的許多產品,高度倚賴中國稀土資源,中國是世界最大稀土生產、供應國,而美國對全球供應鏈的深度依賴,是不爭的事實,「奉勸美方不要低估中方維護自身發展權益的能力,勿謂言之不預。」

稀土的應用範圍十分廣泛,涵蓋了智慧型手機、電動汽車引擎、衛星等領域;由美國地質調查局數據可得知,2014 至 2017 年,在美國進口的稀土礦產品中,高達 8 成來自中國。

高峰週四於例行記者會回應媒體提問時指出,中國願意滿足世界各國對稀土資源的正當需求,但若有任何國家,想利用中國稀土製造的產品,打壓中國發展,「於情於理都令人難以接受」。

對於美中是否將重啟貿易磋商,高峰說,美方近期釋出的資訊「前後矛盾」,先說可能很快就會達成協議,之後又說還沒準備好,「讓人不得不對其誠意表示懷疑」。

高峰強調,美方不斷升級貿易摩擦,嚴重破壞了磋商的基礎和氛圍,「責任完全在美方」;中方始終認為,合作是唯一正確的選擇,磋商是有底線的,中方在重大原則問題上,決不讓步。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