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代理主委異動 翁柏宗請辭 陳耀祥接任

▲陳耀祥今(30)日接任NCC代理主委。(圖/NCC)
▲陳耀祥今(30)日接任NCC代理主委。(圖/NCC)

記者劉士成/台北報導

原本擔任NCC副主委的翁柏宗,今年四月才接任NCC代理主委,協助離職的詹婷怡主委職務。但今(30)日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表示,代理主委翁柏宗因為健康因素自行請辭,行政院長蘇貞昌除了已核准請辭外,並核定由現任NCC委員的陳耀祥接任代理主委一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短短兩個月左右的時間,NCC的主委就有如此頻繁的異動,看來NCC主委這個位子非常不好做,或許吃力不討好,是連番請辭的主因。

有律師經驗的陳耀祥,對於廣播電視與政治都有相當豐富的研究與期刊論文發表,除了在不少大學的法律研究所擔任過助理教授。也在不少部會擔任過法規委員及訴願委員。未來是否能夠發揮其專長,並「滿足」行政院長的期望,相信外界相當關注。

陳耀祥現職於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委員與國立台北大學公共行政暨政策學系助理教授,並有德國海德堡大學法學博士與法學碩士學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