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漢光演習第四天 屏東三大操演異地同步登場

30鏈砲雲豹甲車。(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5.30)
30鏈砲雲豹甲車。(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5.30)

記者呂炯昌/ 台北報導

漢光35號演習30日於屏東縣滿豐訓場、昌隆訓場、加祿堂海灘等地,採異地同步,實兵、全裝模式,執行三大操演,陸海空部隊全員出動,場面盛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滿豐海灘的聯合灘岸殲敵作戰,邀請中外媒體採訪,本次操演一共發射1萬4000發各種彈藥。國軍CM34 30鏈砲雲豹8輪甲車也首度在漢光演習中亮相,實施實彈射擊。

在滿豐以北、同屬枋山鄉的加祿堂海灘,實施陸戰隊登陸與陸軍的反登陸操演,由年度兩棲基地完訓的陸戰旅及海、空兵力共同參演。參演武器裝備包括AAV7兩棲突擊車、CM11戰車與雲豹8輪甲車。

在加祿堂以北的昌隆訓場實施「聯合反空降」實兵演練,空軍IDF經國號戰機飾演假想敵施放熱焰彈攻擊,接著由C-130運輸機實施補給空投及悍馬車空投,官兵克服天候、風向等因素,將補給品及車輛精準投入目標區,展現空軍後勤補給能量。

隨後,特戰官兵擔任假想敵,從C-130運輸機一躍而下,空降於指定地點,向守備部隊進攻,守備方派出陸航AH-1W眼鏡蛇攻擊直升機實施戰場攻擊,並由OH-58D戰搜直昇機於戰場周遭監偵,掌握戰場動態。

最後,防守方的特戰官兵搭乘UH-60M黑鷹直升機及CH-47SD直升機機降後增援實施反擊,搭配陸軍564旅雲豹八輪甲車火力,呈包圍姿態阻止敵軍進犯,協力圍殲、擊退來犯敵軍。

▲漢光35號演習「聯合灘岸殲敵作戰實彈射擊」中,參與操演的雷霆2000多管火箭系統依令發射MK15火箭彈。(圖/軍聞社提供) ▲漢光35號演習「聯合灘岸殲敵作戰實彈射擊」中,參與操演的雷霆2000多管火箭系統依令發射MK15火箭彈。(圖/軍聞社提供)

▲漢光35號演習「聯合反空降實兵演練」,C-130運輸機實施悍馬車空投(圖/軍聞社攝提供) ▲漢光35號演習「聯合反空降實兵演練」,C-130運輸機實施悍馬車空投(圖/軍聞社攝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