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安偉太美走男廁總被攔 車禍後無奈不能激烈運動

▲安偉專訪。(圖/記者林柏年攝, 2019.04.03)
▲安偉專訪。(圖/記者林柏年攝, 2019.04.03)

記者吳雨婕 / 專訪

說起安偉可能對許多人來說仍然有些許的陌生,不過卻常常能在各大演唱會上見到他的身影,甚至還能在日前推出專輯的謝和弦歌曲MV〈那不是雪中紅〉,看到他帥氣的敲打著Keybord的模樣,最近他則是與伊甸基金會合作,推出公益單曲〈慢慢的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如果不問職業,安偉給人的第一印象,是個帶著暖暖笑容的大哥哥,他一笑,身邊好似就能開出幾朵花來襯托,其實他不只是樂手老師,也是歌手。他在去年底推出了幾首歌曲作品,不論是帶有尋找自我意味的〈靈魂推演〉,或是帶點哀怨感傷的〈idfc〉,滄桑又有點迷幻的嗓音,使人情不自禁把歌曲聽完後,還會想要多聽幾次,試圖在每一次的replay中,找出他想透過歌曲說的故事。

▲安偉的音樂作品具有故事性。(圖/記者林柏年攝, 2019.04.03)




談到想要當歌手的契機,安偉說,原先他是從幕後開始,也是從那時候開始被看見,被知名的音樂老師發掘後,才簽進公司當藝人。而在一開始,他被規劃以男團出道,可惜當時的走向一直沒有確定好,後來大家決定和平解散,且他其實當年是商學院的學生,真的踏進演藝圈都已經25、26歲了。

今年已經32歲的他,一路走來也遇過創作的低潮,「創作者都會希望下一首歌比這首歌更好。」他笑說:「可以說一直都在低潮,想要突破以往的曲風,失敗了就重來,重新嘗試。」至於會不會擔心目標沒達成?安偉感慨地說:「應該說,希望能早一點開始就好了(指演藝活動),我也不會怕失敗。」不過由於要兼顧樂手活動與歌手,想當然創作時間會拉比較長,他也提到為了不被粉絲遺忘,所以都會在臉書丟一些東西,讓歌迷知道他在幹嘛,「因為我比較晚開始,所以我沒有定位在自己一定要成功,我只想要發作品,證明我還存在。」

安偉用輕柔的聲音說著,就像是不敢緊握著珍惜的東西,因為怕一用力,就碎了。

▲安偉過去曾被規劃要以男團身分出道。(圖/記者林柏年攝, 2019.04.03)


除了參與謝和弦的MV拍攝,近來他也是王心凌巡迴的樂手之一,早先他也曾與林宥嘉合作過,對於跟林宥嘉合作,他尤其印象深刻,他說,因為當時他頭低低的,瀏海蓋住了臉,加上身材屬於纖細型,所以林宥嘉一直不敢確定他的性別,只好出言試探,他開口後,才讓現場的人「豁然開朗」。

不確定他性別的事情還不只一樁,安偉加碼提到,小時候就曾發生過5、6次,他去男生的公共廁所,結果被好心的廁所阿姨提醒「走錯廁所」,讓他好氣又好笑。

而看著安偉的臉,確實能夠明白為什麼會有這樣「美麗的誤會」,大大的眼睛,柔和的臉部線條,要是沒注意真的會被誤認成女孩。

▲安偉的外表很容易被人誤會性別。(圖/記者林柏年攝, 2019.04.03)


為了讓自己看起來陽剛一點,安偉透露,他會小練身材,但不能過度激烈,說起原因,原來是在高中快畢業時,他遭遇了嚴重車禍,造成左邊膝蓋受傷,讓以前很愛打籃球的他,現在不能激烈運動,「我復健了9個月,腰、背到腳踝都要,左邊膝蓋還開了5、6次刀,現在走路太久會痛,要用熱敷袋熱敷。」安偉透露去年有一段時間非常痛,去看醫生後,醫生建議他踩飛輪,以及利用交叉訓練機,讓膝蓋的摩擦不要那麼嚴重,所以他用略為輕鬆的語氣說:「能有現在的生活很幸運。」

說這句話時,雖然沒有語氣起伏,卻能看到他平穩語氣中的不安與無奈。

能有現在的演藝事業,他其實是沒有自信的,只能安穩地做好能做到的事情,他用他的創作證明自己還存在,為喜歡的音樂努力。



▲安偉自爆曾遭遇重大車禍。(圖/記者林柏年攝, 2019.04.0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