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票玩到底!微軟推出PC版Xbox遊戲服務 SEGA遊戲也在內

▲PC版「Xbox Game Pass」服務即將登場。(圖/台灣微軟提供)
▲PC版「Xbox Game Pass」服務即將登場。(圖/台灣微軟提供)

記者劉士成/台北報導

好消息!微軟遊戲事業執行副總裁暨Xbox部門負責人Phil Spencer,於台北時間5月30日晚間,在微軟Xbox Wire官方Blog釋出「Our Approach to PC Gaming﹘微軟對PC遊戲的信念」一文。該文中發表將推出PC版Xbox Game Pass服務、更多Xbox Game Studios遊戲產品將可於Steam上購買到,同時也全面支援Win32位元版遊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PC版Xbox Game Pass將於PC的Windows 10作業系統上提供超過100款高品質遊戲,來自不管是知名遊戲開發商或發行商像是Bethesda、Deep Silver、Devolver Digital、Paradox Interactive及SEGA或其他更多大廠。

PC版Xbox Game Pass的訂閱玩家也能享有Microsoft Store的產品最多20%折扣,以及相關的DLC和附加項目的10%折扣。Phil Spencer表示,將於E3分享更多資訊,包括收入何種絕佳遊戲,以及更多PC玩家會關心的全新PC版Xbox Game Pass服務如何體驗。

Windows 10 作業系統原本就可以下載不少遊戲,未來將會有越來越多原本只有在Xbox平台才會出現遊戲加入,也包含在電腦遊戲玩家愛的Steam平台上,而這就是微軟所打的主意。

有別於微軟原本只有在Xbox遊戲機才提供的Game Pass服務拓展到Windows PC Game平台,HTC則是於30日宣佈,VR的VIVEPORT服務將於6月5日起正式支援全系列Windows混合實境頭戴式裝置,也就是說將來Windows混合實境用戶,都可以在Viveport下載相容於Windows混合實境之內容,並享有Viveport Infinity無限量內容訂閱服務。

而Google 先前發表的串流遊戲服務「Stadia」,則是希望未來遊戲玩家不再限制於透過遊戲機來操作,而是可以依照自己的當下的需求,跨平台使用不同的裝置來遊玩同一個遊戲。不過由於這樣的概念需要有網路環境才可以執行,因此是否能適用於各種遊戲類型,以及使用者的親睞,還有待未來上市後觀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