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匯市—美元走平 本月連續4個月收升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週四 (30 日) 交易,美元持平,5 月邁向連續第 4 個月收升,係因中美貿易僵局促使交易者將資金放在視為較安全的貨幣上,例如美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上週避險需求已將美元兌一籃子貨幣推升至 2 年高點,但週四美元需求有一點降溫,係因華爾街在經過大跌後腳步回穩。

歐元和英鎊守在關鍵支撐點之上,分別在 1.11 美元和 1.26 美元,同樣也縮限了美元的動能。

FX Street 資深分析師 Joseph Trevisani 表示,「由於中美貿易僵局,大家不想做任何動作,除非出現解決方案。」他指出本週交易清淡且交易區間緊繃。

ICE 美元指數持平在 98.151。一週前該指數曾觸及 98.371,為 2017 年 5 月以來最強水準。

ICE 美元指數本月迄今漲幅 0.76%,為連續第 4 個月收升,即使交易員認為 Fed 年底降息的可能性加大,美元強勢仍持續增加。

美元兌歐元可能自 1 月以來每月收高,5 月也將延續此走勢。跡象顯示歐元區經濟疲弱,加上歐盟成員國中有疑歐派崛起,挫傷了歐元。

歐元兌美元上升 0.04% 至 1.1135 美元,上週該匯率觸及 1.11055 美元,為 2 年低點。

日圓
儘管處於避險風氣內,美元兌日圓仍保有彈性,美元兌日圓下跌 0.05% 至 109.535 日圓,守在週三觸及的 2 週低點之上。但分析師認為,由於日本投資人對美元需求高昂,所以日圓仍相較疲弱。

大和證券資深外匯策略師 Yukio Ishizuki 表示,「因為來自日本投資人的日圓賣盤和美元買盤持續,當匯率接近 109.10 日圓兌 1 美元的時候,日圓不太容易再升值至 109 這個水準。」

英鎊
本月英鎊兌美元匯率創一年內最大單月跌幅,由於梅伊首相將下台,加深大眾對英國脫歐的混亂不安。

週四英鎊兌美元下跌 0.13% 至 1.261 美元,歐元兌英鎊上升 0.17% 至 88.31 便士。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