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戰後是科技戰?郭台銘:問題終究會一一浮現

▲美中貿易戰的背後是科技戰 ?為何大家看好5G市場。(圖/NOWnews資料照片)
▲美中貿易戰的背後是科技戰 ?為何大家看好5G市場。(圖/NOWnews資料照片)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美中貿易戰燒得如火如荼之際,如今又將引發科技戰?台灣在美中之間如何求生,是所有總統候選人無可避免的問題。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也不只一次對美中貿易戰發表看法,日前接受電視媒體專訪時更提到,貿易戰很快會結束,但科技戰將起而代之,經濟的背後是科技的整合,附加價值需要提高,金融市場、股票市場的競爭力會消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總統川普本月15日才簽署行政命令,禁止企業使用對國家安全構成危險的公司所生產之電信設備,一般大都認為是針對華為才有這項措施。但川普這招其實先前在美中休兵90天就用過,雖然以國安疑慮禁止華為,但實際上不僅為了美中貿易外,更是為了全球都在覬覦的龐大5G市場!

然而,華為不只有解放軍的背景讓美方很感冒,早在2年前就開始調查華為相關科技設備產品有可能被植入「間諜晶片」。這次事件,外界也認為與孟晚舟事件如出一轍,還能為美中貿易談判爭取更多籌碼外,以佈局未來5G市場鋪路。

有鑑於5G時代來臨,日常生活中的應用幾乎無處不在,以醫療為例,5G技術可讓醫生遠距離視訊開刀,延時僅0.1秒。此外,在教育、娛樂、媒體、旅遊與零售業都能藉由5G升級,難怪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也誓言打造8K+5G的生態,潛在商機很有想像空間,一但搶先市占將呈現爆發式成長。

對於華為事件,郭台銘日前表示,早在發生前一個月的專題演講中就已預言,果不其然,當此命令發佈後,證實他對世界經濟的判斷。郭台銘強調,華為不比其他公司,這是全台灣產業結構的事情,並重申「經濟背後是科技的整合」,這些問題終究會一一浮現。

郭台銘也不只一次反對民進黨政府現行「親美反中」政策,他認為此舉是「是一路衝向戰爭與貧窮的假民主」,他也直指,政府不單對經濟的外行,對科技更是外行,不但無法看清未來的方向,甚至對未來如何執政、施政、以及相關對策也是完全不了解,也不該犧牲中華民國經濟與產業的未來,斷送年輕人對未來的希望。

對於兩岸關係,郭台銘提出「六穩」,分別是「穩就業、穩金融、穩外貿、穩外資、穩投資、穩預期」,更提到要「七穩」(穩台商),郭指出,中國大陸出口前50大有一半為台商,所以兩岸要攜手合作,協助中國市場產業轉型,創造雙贏。郭並提到,全球最大的兩個市場,一個是美國另外就是中國,台灣應該要能兼顧兩個市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