竊聽風暴 柯文哲:毒樹毒果!新潮流沒有倒 台灣不會好

民進黨市議員簡舒培31日在議會繼續質詢「柯市府喬巨蛋」。(圖 / 記者陳弘志攝,2019.05.31)
民進黨市議員簡舒培31日在議會繼續質詢「柯市府喬巨蛋」。(圖 / 記者陳弘志攝,2019.05.31)

記者 陳弘志 / 台北報導

民進黨市議員簡舒培在議會公開「柯市府喬巨蛋」錄音檔,引爆台北市長柯文哲怒嗆遭竊聽,柯文哲今(31)日受訪談到他為何暴怒,他表示「(民進黨)新潮流沒有倒 台灣不會好」。柯文哲強調,這是「毒樹毒果」理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文哲說,那就是抹黑的手法,如果錄音90分鐘,剪7段出來,奇怪,為什麼不乾脆從頭到尾去放?如果你覺得有問題,你就去檢調檢舉。不是啊。你在那邊放,我聽來聽去,第一點,聽起來就不是什麼會議,裡面七嘴八舌的,那只是裡面在討論。我跟你講,大巨蛋是歷史共業,他本來就有很多問題,要解決?府內這些首長聚在一起討論,這很正常啊,不管是什麼環評人數、容留人數、避難人數,還是要解決,它總是個問題。人家在討論,就搞得好像很神秘。

柯文哲說,還有更扯的,什麼我的公文在我辦公室「躺兩天」?啊!你周五下午六點送進來,周六、周日我沒有來上班,不是躺兩天,不然怎麼樣?周一我就簽了啊,他就故意煞有介事,什麼公文送到我辦公室「躺兩天」、我在幹什麼,奇怪?柯文哲說,我為什麼很討厭新潮流,就是這樣,搞這種含沙射影、抹黑,「新潮流沒有倒,台灣不會好啦,我跟你講」。

媒體問「這種會議是不是要公開透明」?柯文哲回答「如果我在上廁所,跟隔壁的一邊在講話,也要會議紀錄?我們只要是有正式開會的,紀錄員一定錄音錄影,甚至網路直播,我不是這樣嗎」。

柯文哲說,「韓國瑜還在懷疑他被竊聽,我跟你講,我從當市長4年半來,我看都是隨時被監聽的」、「我是坦蕩蕩,我又沒拿錢,我怕什麼?每天就是搞這套」!

民進黨議員簡舒培下午在議會繼續針對巨蛋案與柯文哲言詞交鋒。她公開表示,如果是她竊聽,她就辭去市議員職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