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生氣了!英國開通5G服務 BBC直播大讚華為產品

▲英國EE開通5G服務,採用華為設備,BBC也首次使用5G網路進行直播,並大讚華為產品好用。(圖/翻攝網路)
▲英國EE開通5G服務,採用華為設備,BBC也首次使用5G網路進行直播,並大讚華為產品好用。(圖/翻攝網路)

國際中心 / 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將在6月3日至5日國事訪問英國3天,據傳他將向英國首相梅伊提出,如果英國讓中國科技大廠華為參與建設5G網路,將限制與英國的情報分享。就在川普訪英前夕,英國最大的EE電信正式在倫敦、卡迪夫、愛丁堡、貝爾法斯特、伯明罕和曼徹斯特共6個城市開通5G服務,部份5G設備採用華為產品。此外,BBC也使用了EE的5G網路進行電視直播,這也是英國首次有電視台使用5G信號直播,讓美國聯合盟友封殺華為的行動,暫時受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BBC在直播開始前,主持人Rory Cellan-Jones在推特分享花絮,特別拍攝華為產品及其LOGO,表示「就是這個設備,能夠支持我們進行BBC首次5G電視直播。」華為隨後表示,支持EE電信推動英國5G網路建設,實現更快、更可靠的移動連接。

雖然先前英國將封殺華為5G設備的傳言滿天飛,但現在英國的電信企業仍使用華為的設備,正式開啟5G時代。





按照英國政府的計劃,在2017年時,全國多數地區將完成5G網路部署。EE目前在倫敦、卡迪夫、愛丁堡、貝爾法斯特、伯明翰和曼徹斯特6個城市開通5G服務,今年內將在另外10個城市推出。

但英國使用華為設備部署5G,可能已與美國的政策背道而馳。《金融時報》引述白宮官員說法指出,川普訪英的議程中,華為問題已確定列入,川普將會明確表達反對華為參與英國5G網路部署,並重申若讓中國參與5G建設,會讓英美情報合作構成重大挑戰。據了解,川普對於封殺華為態度強硬,英美雙方將就華為問題在下周二(4日)進行會談。

▲川普將在6月3日訪問英國,據傳他將當面告誡英相梅伊,不用使用華為的5G設備。(圖/翻攝網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