崑濱伯要他再等4年 賴清德這樣回應

台南崑濱伯31日表態支持總統蔡英文連任,還要賴清德「再等4年」。對此,賴清德受訪時僅笑著說,謝謝啦!(圖/記者林人芳攝資料照)
台南崑濱伯31日表態支持總統蔡英文連任,還要賴清德「再等4年」。對此,賴清德受訪時僅笑著說,謝謝啦!(圖/記者林人芳攝資料照)

記者林人芳/台北報導

民進黨總統初選正式進入競爭期,總統蔡英文及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31)日不約而同都到了台南市,蔡英文還與國策顧問黃崑濱(崑濱伯)及黃昆虎見面及餐敘。崑濱伯還表態支持蔡英文,讓賴清德「再等4年」。對此,賴清德受訪時,僅笑著說,謝謝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賴清德今天南下台南,接受台南快樂聯播網的專訪,同時也特別為黨內初選製作宣傳影帶,希望透過專訪及影片的播放,提醒初選民調的時間及宣傳自己參選的理念,以爭取國人的支持,在初選中勝出。

對於蔡英文今天也到台南,崑濱伯及黃昆虎都出面接待,賴清德表示,其實總統到台南,來者是客,崑濱伯等人以禮相待,這本來就是人之常情,大家不必想太多。對於崑濱伯要賴清德再等4年,讓蔡英文先選一事,賴清德只是笑著說,謝謝啦!

不過對於柯文哲議會質詢時,要蔡英文反對一國兩制不要講那個話,賴清德認為,習近平在元月2日提出習五點,開始併吞台灣的期程,把台灣指向香港、澳門一國兩制的模式,這都是事實,任何一個政治人物,關心的台灣的前途都不可能視而不見。

賴清德指出,韓國瑜在中國會見劉結一時,並沒有提到他反對一國兩制,他回到高雄面對議員質詢時,才表達了他反對的立場,但還是遭到國人的批評。

賴說,韓國瑜到中國見劉結一時,強烈主張支持九二共識,還說九二共識是兩岸的定海神針,但並沒有提到他反對一個中國,也沒有爭取一中各表,更沒有反對台灣變成第二個香港、澳門,回到國內面對議會質詢時,才補充說明,很多人都認為此舉不可為。

「今天柯文哲面對議員質詢時,很可惜沒有表達台灣的立場及台灣主流民意」。賴清德強調,台灣就是一個主權獨立國家,跟中國大陸各自獨立,我們反對一個中國各自表述,也反對一國兩制,柯市長要求不要理他,這種鴕鳥的心態,是沒有辦法守護台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