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大導退貨氣PU PU 坂本龍一「滾來滾去」找靈感

▲坂本龍一為《亡命之途》配樂。(圖/威視)
▲坂本龍一為《亡命之途》配樂。(圖/威視)

記者翁新涵 / 台北報導

台、日合拍電影《亡命之途》,由妻夫木聰、豐川悅司、謝欣穎、莊凱勛、黃仲崑主演,卡司陣容堅強,電影主題配樂還邀請到世界級音樂大師坂本龍一操刀製作,今(31)日他更與台灣媒體見面,暢談這次創作的心路歷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配樂過《俘虜》《末代皇帝》等電影的大師坂本龍一,聊起跟《亡命之途》導演半野喜弘結緣,是因為兩人都是做音樂出身,因此在一次閒聊中得知半野想當導演後,馬上義不容辭答應要幫忙,但沒想到卻是痛苦的開始。

因為半野喜弘總共退了他三次配樂,而且導演感覺坂本龍一好像生氣了,不過坂本龍一表示:「其實我感覺只退了二次,可能是我們對這部電影的感覺不一樣,我以為他要的是比較現代的音樂,但後來才知道他希望的是比較復古的音樂。」不過當記者詢問未來還會不會跟半野導演合作的時候?坂本龍一笑笑說:「再找我的話,我會考慮一下!」至於幫《亡命之途》配樂一首曲子的價格是多少?他則說:「一般價格啦,我也知道他的經濟狀況。」

▲坂本龍一為《亡命之途》配樂。(圖/威視)


事實上,半野喜弘退坂本龍一三次配樂,還不是最多次的,坂本透露:「我被退最多次的是貝托魯奇導演的《末代皇帝》,是我至今最高的紀錄,當被退到第四次時,我只能在地上滾來滾去、大吼大叫找靈感,才終於在第五次完成這次的配樂工作。」坂本龍一也說,要是做音樂的靈感可以泡泡澡就找到的話,他就不會在地上滾來滾去找靈感了,因為音樂靈感不是想找就找得到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