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權費沒有共識 這三家明起看不到ELEVEN SPORTS

▲Lamigo桃猿在桃園球場迎戰中信兄弟,終場猿隊6:4擊敗兄弟。(圖/記者陳明安攝, 2018.03.24)
▲Lamigo桃猿在桃園球場迎戰中信兄弟,終場猿隊6:4擊敗兄弟。(圖/記者陳明安攝, 2018.03.24)

記者劉祐廷 / 綜合報導

由於部分有線頻道業者與體育台ELEVEN SPORTS版權授權費用協商沒有共識,ELEVEN SPORTS今(31)日宣布,自6月1日起,大豐有線、新高雄有線、台灣數位寬頻有線,將無播出ELEVEN體育一台、二台之權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ELEVEN SPORTS台灣區總經理康小玲表示,當初為了讓台灣觀眾認識ELEVEN SPORTS,因此第一年同意不收取版權費,第二年起經過調處,依然只有微薄的版權費。為了頻道永續經營與維護著作權,第三年決定不再妥協,6月起終止供訊給3家沒有共識的有線業者,康小玲表示:「我們只是要爭取合理的費用,也是為了讓總公司知道台灣市場正在進步,可以持續經營。」

在ELEVEN SPORTS與3家業者終止合作之後,觀眾遍佈板橋、土城、中永和、樹林的大豐有線,將有7.2萬民眾無法觀看;板橋、土城、中和區的台灣數位寬頻將有7.8萬用戶受到影響,新高雄有線則有3.8萬觀眾無法收看ELEVEN SPORTS,估計影響多達18萬人。

至於ELEVEN SPORTS與中嘉集團旗下12家有線電視系統業者,目前還在持續協商,授權自動展延到6月底,期待屆時能達成首全費用共識。

ELEVEN SPORTS目前轉播賽事多元,包括中華職棒Lamigo桃猿、統一獅主場賽事;籃球方面有NBA、FIBA、寶島夢想家主客場;足球則有英超、歐足聯、2022世界杯會外賽等賽事。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